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王菲是票房灵药? 她献唱的电影都有不俗的票房

鱼肉 2019.09.2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9月24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重磅发布由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题曲MV,耳熟能详的旋律配上菲式唱腔,令人耳目一新。其实这不是王菲第一次为电影献声,从2001年的《大腕》开始,王菲近年来为15部电影献唱了主题曲、推广曲,有些电影还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甚至有人称王菲是一剂“票房灵药

2002年,张艺谋执导的武侠电影《英雄》上映,王菲为其献唱了同名主题曲。影片云集了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等一众大咖。当时累计内地票房达2.5亿,成为2002年华语电影票房冠军。

冯小刚执导,徐帆张静初李晨陈道明等主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2010年7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上映仅11天票房就高达4亿,最终收获了6.73亿的票房佳绩。王菲为影片献唱了片尾曲《心经》。

作为1998年剧版《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续集,2011年由张一白执导,徐静蕾李亚鹏等原班人马主演的同名电影上映。当时,作为主演李亚鹏妻子的王菲倾情献唱了主题曲《因为爱情》。影片最终累计票房2.04亿,使得导演张一白凭借此片成为“亿元导演俱乐部”第九位成员。《因为爱情》也成为了2012年的热门金曲之一。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作为赵薇的首部执导的电影在2013年上映。赵薇多年好友王菲为电影献唱了主题曲《致青春》,影片最终收获了7.26亿票房。赵薇也通过此片获得了第29届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第32届百花奖最佳导演等奖项。

同样,由张一白执导,彭于晏倪妮郑恺等出演的青春片《匆匆那年》也力邀了王菲演唱同名主题曲。影片于2014年12月5日在内地上映,9天累计突破4亿票房,总票房累计高达5.86亿。

徐峥的“囧”系列电影2015年推出《港囧》,由赵薇、包贝尔杜鹃领衔主演,虽然影片在上映期间遭遇了盗版风波,但依旧拿下了16.13亿的票房战绩。王菲为电影献唱了主题曲《清风徐来》。

又双叒叕是张一白!2016年由他执导,邓超白百何杨洋等出演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该片上映不到一个月累计票房7.8亿,刷新了当时的国产爱情片票房记录,最终累计票房8.14亿,列位2016年度中国内地票房榜华语电影第九位。王菲为其演唱了主题曲《你在终点等我》。

由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去年上映,王菲献唱了同名主题曲。影片上映首周票房位居周票房季军,上映7天累计突破3亿,最终累计票房高达7.54亿。

同样去年上映,由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也邀请了王菲为其献唱推广曲《偶遇》。影片最终收获了5.83亿票房,还曾参与201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此次,王菲为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献唱同名主题曲,希望也会给这部献礼片带来好运。


除了这些取得票房佳绩的影片外,王菲还曾为《大腕》(2001年)、《我爱你》(2009年)、《孔子:决战春秋》(2010年)、《触不可及》(2014年)、《功守道》(2017年)、《如影随心》(2018年)献唱。王菲电影金曲歌单快快安排起来!

文/鱼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