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导演陈力分享《古田军号》创作初衷 主演回击争议

Bucky 2019.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而创作的红色史诗电影《古田军号》,9月11日在北京举行点映,导演陈力携毛泽东饰演者王仁君、朱德饰演者王志飞、陈毅饰演者刘智扬及老裁缝饰演者孙维民出席映后见面会,与来自市直机关的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古田军号》艺术性地诠释了召开“古田会议”的重大意义,同时用镜头带领观众走进峥嵘岁月,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完成这部作品,导演陈力前期筹备、打磨剧本近八年,调查史料、走访亲历者,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陈力在映后见面会上介绍,不仅电影中的小号手确有其人,就连我们在银幕上看到的这支军号也是当年的实物。

导演陈力

最终,《古田军号》选择以小号手的视角来切入“古田会议”这一历史事件。谈及自己的创作初衷,陈力表示,希望用立体化的影像为青年人讲述这段历史,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当天,电影中的四位主演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及孙维民也在现场分享了各自参与《古田军号》的幕后故事和感想心得。王仁君坦言,第一次接到陈力导演的邀约时,自己完全不敢相信能有机会饰演领袖毛泽东。紧张的他反复向导演确认需要为角色做哪些准备,而陈力却只要求他“保持好年轻人的热血和激情”:“因为我们的作品不同于以往同类型的影片,我们不说教,而是用人与人之间的真实情感打动观众,这也是导演用《古田军号》给我上的一课。”

王仁君

刘智扬所饰演演绎的陈毅,银幕形象同样突破,交流中有观众直言,《古田军号》中的陈毅元帅是“气氛担当”,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先辈少见的活泼一面。这样的变化曾给刘智扬带来很大压力,但陈力导演却宽慰他“一切由导演来扛”,这种鼓励也给了刘智扬更大的表演空间。

孙维民因多次在影视作品中饰演周恩来总理而为观众所熟知,但这一次,他却在《古田军号》中扮演了一位平凡的老裁缝。因为同期还在拍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孙维民要不停在两个角色中跳进跳出,这对于已经从影多年的他来说,同样挑战不小。

王志飞

《古田军号》8月1日在内地院线上映,在观众中引发广泛讨论。但一部分恶意的评价却让主演们内心起急。饰演朱德的演员王志飞,当天在映后见面会上回应了争议,他真诚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走进影院再对影片进行评价。同时,王志飞也由此感受到了《古田军号》拍摄的现实意义:“它告诉我们初心有多么重要,也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图/杨楠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