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成就巅峰梦想!奥斯卡佳作《徒手攀岩》燃情热映

2019.09.11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58      建议WIFI下打开

《徒手攀岩》曝“品牌视频”特辑

亚历克斯·霍诺德徒手攀酋长岩

1905电影网讯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佳作《徒手攀岩》自登陆全国院线以来,以独特的题材和震撼的观影感受广受好评。随着影片热映,片中所传递出的纯粹极致、敢于突破、坚定无畏的追梦态度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观众纷纷表示《徒手攀岩》带给了他们无限的力量,激励着他们更加坚定的追寻自己所热爱的事。

亚历克斯·霍诺德在酋长岩前


用双手改变有限人生 以无畏成就巅峰梦想

电影《徒手攀岩》完整记录了“世界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无辅助、无保护、单人徒手登顶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高达3000英尺的酋长岩的前后历程,影片将这一刷新历史的人类壮举完整呈现在了大银幕上,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亚历克斯对热爱的坚定和绝对的专注。徒手攀岩是一项峭壁上的艺术,攀岩者将自己的身体甚至性命都寄托于手部的力量之上,是一项实实在在用双手完成的极限运动,但亚历克斯同时也深知冒险不是不要命的冲动,而是准备好的勇敢,他的无畏之下是绝对的专注、是千百次的练习、是经验的累积,他带着孤胆向上的勇气用双手到达了自己心中的巅峰。

不少观众在惊叹于这一壮举的同时也被他的追求极致的态度所感染,还有网友以“活出自己!就现在!”为主题自制了一支短片,短片从亚历克斯的故事出发,更聚焦于我们身边的鲜活追梦例子:渴望成为职业电竞选手、餐厅主厨、拳击手等都需要依靠双手才能完成追求的追梦者。他们或挥手拒绝父母安排的道路、或搓手不甘做平凡的上班族、或攒手平复最初的热血,但当现实与梦想存在不可跨越的险峰,当用尽全力后只剩疲惫不堪的双手,他们都如亚历克斯一样再次奋力一搏,为自己放手活了一次。很多《徒手攀岩》的观众同时被这支短片中传递的追梦精神所鼓励——鼓起勇气不找退路享受仅此一次的人生,突破极限攀登梦想中的巅峰,他们都如亚历克斯一样坚定,相信用自己双手可以改变世界也可以改变人生。

亚历克斯·霍诺德带绳索练习

勇者无畏永葆热爱初心 竭力追寻释放梦想力量

亚历克斯在攀岩界是神一般的存在,作为人类历史上首次以毫无保护的方式登顶酋长岩的人,他取得的成就是常人所不可及的,《徒手攀岩》上映后在攀岩圈内得到了超高呼声。同时亚历克斯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勇士精神也鼓舞了很多普通观众,让大家对人生和梦想追求有了更多的思考,一位观众说到:“欣赏亚历克斯在坚持自己认定事情上对自己内心理智的剖析与把握,不盲目不草率,知道在何时选择主动放弃,为心中理想不问结果只知耕耘,他是我生活中前进的榜样。”而他对梦想的坚定和专注也成为了大家人生路上的指南针,另一位观众表示:“迷茫期看了后特别感动,如何成为一个内心充盈平静的人,希望我可以尽快找到答案。”本片同样获得了演员赵薇、导演徐峥、导演陈思诚、导演大鹏、名嘴史航等各界名人的发声推荐,每个人都在《徒手攀岩》里看到了属于自己的追梦初心与力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