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铤而走险》特辑再现重庆江湖 口碑坚挺众星齐发声

2019.09.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导演甘剑宇同大鹏解析角色

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李梦领衔主演,曹炳琨、曹卫宇、沙宝亮、乌兰托雅·朵、夏恩、张宁江、李晟烨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已于8月30日全面公映。近日,电影《铤而走险》还曝光了“折叠山城”版导演特辑。在特辑中,不仅有土生土长在重庆的导演甘剑宇讲述他眼中的“重庆江湖”,观众们还可以看到各种重庆元素是如何与导演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电影《铤而走险》正式公映之后的首周末,在排片不足20%的情况下,依旧焕发出不俗潜力。面对排片空间相对紧缩的局面,喜爱《铤而走险》的业内人士也纷纷呼吁更多排片,《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也发声支持:“这是一部被低估的电影,希望有更多人能进影院支持。”

导演甘剑宇现场调度

《铤而走险》特辑再现重庆“江湖”多面甘剑宇被赞潜力不俗

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李梦领衔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已于8月30日全面公映,并于日前曝光了“折叠山城”版导演特辑。在特辑中,不仅有土生土长在重庆的导演甘剑宇讲述他眼中的“重庆江湖”,观众们还可以看到各种重庆元素是如何与新人导演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山城蜿蜒盘踞的道路和高低错落参差的楼房,为电影中人物的交易、藏匿以及逃跑等提供了绝佳的地点;同时充满山城特色的轻轨、过江索道等景点所营造出的“迷失”氛围,更有助于影片在画面气质上的呈现。若隐若现的道路和光亮,就像人物内心不仅有藏匿的欲望,亦有未熄灭的情感和善意,城市的迷失感与人物之间实现了最大程度的相互作用。正如导演甘剑宇解读:“重庆的空间结构复杂性,会带来一种迷失感。而影片讲述的也是一些人物他们踏入到一个环境里面迷失了自己,再重新寻找方向的一个过程。”

特辑中,透过镜头下的重庆这一特色元素的运用,更彰显了导演作为青年导演的不俗潜力。大鹏评价导演:“导演在创作时有一种谦和与温润,会主动地倾听演员意见。”李梦也回忆道:“他会用自己独到的方式让演员进入到他的世界里面。”在片场,甘剑宇会反复地指导小演员乌兰托雅·朵演技要领,还常与有经验的演员交流心得。除了谦逊和宽容地接纳建议,导演甘剑宇的另一面则是具有追求细致以及力求完美的执着,正如曹炳琨的诠释:“电影最后呈现的效果如果是一到二十,那么二和十九他全不要,只要一和二十。”多面导演,不变的是对热爱事业的孜孜以求,也因此让监制曹保平看到他身上的潜质:“甘剑宇坚定地知道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在国内商业类型片导演紧缺的环境下,只要好好努力,我相信他的路会很宽。”

导演甘剑宇在片场

《铤而走险》口碑始终坚挺 业内众导演呼吁更多排片

电影《铤而走险》于8月30日正式公映,上映的首周末,在排片不足20%的情况下,依旧焕发出不俗潜力。不仅专业电影平台评分和票房成绩均为同档期上映影片第一,同时,还连续两天单日票房成绩均超过票务平台的预测。面对排片不足的局面,喜爱《铤而走险》的业内人士也纷纷呼吁更多的排片,支持新导新作。《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发声支持:“纵观全篇,导演对场面控制和调度稳健,技法娴熟。这是一部被低估的电影,希望有更多人能支持。”导演饶晓志也呼吁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支持新导新作:“导演对影片的把控能力相当高,在众多取景于重庆的电影中,有了自己风格。演员优秀的表演也让影片风格更加鲜明,这样诚意十足的影片,值得更多鼓励和欣赏。期待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铤而走险》自上映以来,还获得了来自专业影评人和观众们的诸多好评,网友们形容电影——锋利、生猛、狠辣,影评大号“十点电影”甚至感叹道:“硬核!拍这么‘狠’可真有种!”但同时,影片犯罪外壳下,小人物演绎出的暗流涌动的人性善意,也感动了很多观众。不管是大鹏和萌娃的“父女情”,还是夏西为哥哥拼命的兄弟情,小人物回归情义和善意的落脚点,更是引发了诸多讨论和思考。正如影评人“桌子的生活观”的评价:“请保持内心的光,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着它走出黑暗。”导演甘剑宇也寄语电影:“电影是需要被观看的,而类型片是一个特别好的渠道,能与更多观众进行交流,我也真诚地希望这部电影能给更多人以触动和思考。”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