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志文父子同框!《最长一枪》温情曝光新特辑

2019.09.0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时长:03:27      建议WIFI下打开

《最长一枪》“父子”特辑

1905电影网讯徐顺利执导、邱欣宇担纲编剧的电影《最长一枪》将于9月6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9月2日,片方惊喜发布“片场父子情”特辑并曝出“猛料”,原来,在片中饰演“报童”一角的小演员,正是王志文的爱子王冠杰。这不仅是王冠杰首次出演电影,也是王志文父子首次同框大银幕。

特辑中,王志文与爱子亦师亦友,言谈间难掩关切与自豪,小冠杰也言称很喜欢父亲的角色,父子间真情流露令人倍感温馨。

王志文父子上演大银幕首秀 言传身教诠释“温情忘年交”

电影《最长一枪》讲述了杀手老赵为偿还心中多年夙愿,冒险接下好友老杜派来的最后一单买卖,就此,一场盘根错节、前途难料的终极迷局正式铺开……徐顺利导演曾表示,老赵并不是整天拎着枪、绷着脸的“脸谱式”杀手,他首先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在充满着恩怨、谋算的十里洋场,寂寞杀手与孤独报童之间的温情“忘年交”,成了触动观者内心的一抹温暖的光。

由于拍摄之时正值暑期,且王志文爱子王冠杰恰好与报童一角的年龄极为吻合,徐顺利导演遂提议由其特别出演小报童。作为父亲,王志文首先让儿子充分自主地考虑了一周,绝不勉强,对于孩子的极大尊重与深沉父爱可见一斑。最终,带着与父亲一同参与其中的单纯愿望,以及对于演员职业的某种好奇,王冠杰最后欣然表示愿意尝试,而王志文也将自己多年以来的表演经验倾囊以授。于是,《最长一枪》不但是王志文的大银幕“处女杀”,更促成了王志文父子尤为珍贵的首次合作。

王志文片场“亦父亦师亦友” 王冠杰获赞“具备大师潜质”

“他会问为什么这么热的天,要穿这么多的衣服,我会告诉他,这个电影需要的是一个冬季的感觉,他就会很坦然的接受。”对于儿子的首次“触电”,王志文在拍摄现场既是慈父,亦是良师益友,全程温柔悉心地讲戏、走戏、搭戏,目光之中尽是呵护和鼓励,而对于父亲饰演的“老赵”,小冠杰坦言:“很喜欢,因为他不会去杀无辜的一些平凡人,他还对平凡、贫穷的一些人比较关爱”,力证父亲这个“杀手”其实很有爱,言语之间,对于父亲的崇拜和爱意溢于言表。

“他教我发自内心的去拍摄(表演)”,“告诉他以后他都会尽力地去做”,两句简单的互评,尽显父子间的亲昵、信任与默契。也许是遗传了父亲的表演天赋,或者是在父亲身边的耳濡目染,小冠杰的灵性、悟性,以及对于角色的理解、对于拍摄工作的完成度也大大超乎预想,在片场三四十度的高温下拍摄数日始终毫不懈怠,王志文对此亦大感欣慰,笑赞“一切都好,具备大师潜质”,父子二人戏里戏外温情满溢。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