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迅吴镇宇神仙吵架 《保持沉默》曝残酷数据海报

2019.08.23 来源:1905电影网

周迅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周可执导,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的电影《保持沉默》发布了残酷数据版海报,四张图四个对于原生家庭的质问,每个质问都直击人心,看过后不禁心头一颤。电影也于今日全国上映。

生来注定的的亲子关系,多少是爱又多少伤害?

此次发布的四张海报中,数据加精准的质问使得这套海报一经发出就引发网友热议,周迅在电影中一人分饰两角,一位是律师端木兰,另一位则是为了梦想而选择抛弃孩子的著名歌星万文芳,海报中周迅背后的一组数据“截至2018年8月底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0000人,6至13岁的年龄段占比超过50%”关注到的是从小缺失父母关爱的孩子们,一句“我即将长大,你什么时间才能回家?”戳中人心,引发反思,多少父母缺失了孩子的童年,甚至有些孩子就没见过父母几次,连父母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吴镇宇在电影中饰演的则是控方律师吴正为,在他背后的一组数据则是关注到了全国的孤儿,“截至2019年1月全国共有孤儿343000人办理孤儿收养仅97819例”如果说留守儿童还有见到父母的机会,那么孤儿这辈子可能连这点最基本的权利都享受不到,海报替那些孤儿们问出了他们一直想要问的问题“当年你放弃了我,如今你会后悔吗?”

吴镇宇

祖峰在电影中饰演的是表面温文儒雅却极其复杂的万文芳的经纪人田景程,在这张海报背后的数据讲的是因为缺失父母关爱从而变成“魔鬼”的比例“未成年人犯罪平均每年上升13%留守儿童犯罪率约占未成年人犯罪的70%”其实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不能说是绝对的,但是绝对是会有影响的。所以“如果我变成魔鬼是否因为我曾活在地狱?”

最后一张海报是电影中唯一的嫌疑人吉米托马斯(孙睿饰),在片中他被曝出是受害人万文芳的私生子,这张海报背后的字与其他三张不同的是他是作为孩子的角度去发问的,孩子的世界是简单的,也没有那么多数据对错,却往往最震撼人心,“原生家庭童年阴影,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那些悲伤还能治愈吗?”

祖峰

周迅吴镇宇神仙吵架  原生家庭引发“弑母”大案

电影《保持沉默》讲述了著名歌星万文芳在密闭的化妆间遇刺,而在场的只有吉米托马斯(孙睿饰)一个人,端木兰律师(周迅饰)接受委托成为嫌疑人吉米的辩护律师,为他做无罪辩护,因而在法庭上与该案的检控官吴正为(吴镇宇饰)展开了激烈的争辩,真相也一层层的被揭开,而此时有知情人爆料嫌疑人吉米托马斯正是万文芳18年前遗弃的私生子也让案件的性质变成了“弑母”大案,使得真相扑朔迷离。随着本案的关键证人万文芳的经纪人田景程(祖峰饰)的介入,让案情有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反转。

孙睿

海报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值得我们深思,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我们?难道说原生家庭对我们就一点影响都没有吗?这是一部值得去思考的悬疑电影。电影《保持沉默》正在全国热映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