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电影《保持沉默》发布会:导演自曝是周迅粉丝

2019.08.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采写/motion) 8月19日,由周可导演,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的电影《保持沉默》在京举办发布会。导演周可、主演周迅、祖峰、孙睿现场亮相,与观众们分享台前幕后趣事,大玩“谁是卧底”游戏。

电影《保持沉默》的故事,起因是一场“弑母疑案”。著名歌星万文芳(周迅饰)在密闭的化妆间遇刺,当时在场的只有吉米托马斯(孙睿饰)一个人。经爆料,受害者与嫌疑人是母子关系,于是这场案件引发了多方关注。而万文芳当年被迫抛弃儿子的隐情,也慢慢浮出水面。

导演与周迅一拍即合 揭秘周迅一人饰两角用意

发布会开始,周可导演谈起创作缘起,表示是因为两个社会事件,让她有了创作的冲动。第一件是 2011年上海浦东机场弑母案,第二件则是在2014年,一些城市建立“弃婴岛”,但最后因为弃婴过多无法支撑运营而被迫关闭。前者让周可思考“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母子关系到了这样一个地步?”后者则让周可好奇父母丢下孩子之后“是否会后悔,他们怎么做出这样的选择的?”于是,《保持沉默》的剧本构思就成型了。导演也表示,自己写完这个剧本之后,女律师端木兰这个角色的第一选择就是周迅,并爆料“我也是周迅的粉丝。”而周迅接下了这部戏也是因为看过上海浦东机场的弑母案,备受震撼,于是两人一拍即合,达成了本片的合作。

片中,周迅一人分别饰演女律师端木兰和女歌星万文芳。谈起为何这样设计的原因时,导演表示本来是想找另一个很像周迅的演员去演万文芳,“但怎么试感觉都不对,最后觉得还是一个人演更有意思。因为端木兰和万文芳这两个角色有一种内在的联系,而且最后端木兰也某种程度上弥补了万文芳的遗憾。”

祖峰长发造型戳笑点 新人孙睿自曝“超紧张”

发布会现场,祖峰在片中的长发造型再一次成为话题焦点。周迅认为这个长发造型的确和祖峰之前的形象很不一样,但没想到大家反映会这么大。导演周可则表示之前对祖峰的印象是《潜伏》里的大反派,所以想看看祖峰清新、摇滚一点的形象,就有了这个造型。

在《保持沉默》中饰演吉米的演员孙睿是新人演员,首次出演电影并与大咖合作的他表示拍摄时“超紧张,以至于NG很多次,一直过不了。”但在周迅和导演的鼓励下,他的状态开始变好,他也在拍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谈起为何起用新人演员孙睿时,导演透露自己也是偶然在一个话剧上看到孙睿的,“那时他是一个场记,但我觉得他的眼睛里有纯粹的东西,所以到最后选择了他。”随后,主创们还玩起了“谁是卧底”的游戏,现场也是一片欢声笑语。

发布会最后,主创们再一次向观众们推荐《保持沉默》。演员孙睿坦言希望受过原生家庭伤害的朋友们能勇敢走出来,打破这个恶性循环。祖峰则表示:“希望大家看过这部电影后能多关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由周可导演,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的电影《保持沉默》将于8月23日全国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