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早报超有料丨《烈火英雄》票房破10亿 任达华伤后首度公开亮相

有料妹 2019.08.12 来源:1905电影网

新鲜资讯morning call 尽在早报超有料

美好的周一到来了,收拾好周末散漫的心情一起看早报吧!

票房小喇叭丨《烈火英雄》票房破10亿 《上海堡垒》不及预期

8月10日,上映了10天的电影《烈火英雄》票房突破10亿,成为暑期档第3部票房破10亿的影片。与此同时,正在热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也突破32亿,《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票房超3亿。在这三部影片的冲击下,让今年的暑期档“火”了一把。

但可惜的是,昨天刚上映的《上海堡垒》市场表现远不及预期,如今单日票房已被上述三部影片赶超,上座率也不及其它同档期影片。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堡垒》上映以来,一直处于舆论中心。豆瓣评分3.4分,猫眼电影6.6分,淘票票评分6.1分,口碑不佳也成为了本片票房后劲较弱的主要原因。

行业播播报丨《古田军号》打破“主旋律”说教刻板 真情实感娓娓道来

作为红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打破了“主旋律”常见的刻板说教模式,力求宏大叙事与个性表达相结合,以真情实感打动观众,拉近影片与观众的距离。在对领袖人物的塑造上,影片使人物摆脱了过去常见的严肃刻板、满口说教的符号化、脸谱化现象。而在主题的刻画上,电影更是通过串联起跌宕起伏的情节、把握好紧凑明快的叙事节奏、展现出人物喜怒哀乐的情绪变化,真实而鲜活地打造出一部既深刻、又不失生动的主旋律影片。

《古田军号》与历史“深情对望”,喜点与泪点并存,接地气,入人心。更具有突破性的是,电影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后代为叙述者,以年轻人的口吻追忆复述、娓娓道来祖辈经历过的热血革命往事。这个特别的切入点,使影片在保留历史真实面貌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增强了现代感,让厚重主题得到了通俗化、年轻化的表达。

预告抢鲜看丨任达华伤后复工 亮相《小Q》广州发布会

电影《小Q》在广州举办发布会,任达华伤后首度公开现身。伤后不到一个月,任达华右手扔缠着绷带。谈及急忙复出的理由,表示《小Q》对自己是一个特别的体验,电影讲的是陪伴,小Q就如同自己的女儿一般,他觉得要为女儿出一份力。

据任达华妻子琦琦此前透露,目前任达华的手指还要继续好几个月的物理治疗才能康复。被问到是否追究此事时,她表示:“主办方派了人来说会赔钱,华哥回答不用了。”

海外望远镜丨《无双》发布日版海报 确定将于2020年2月7日日本上映

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电影《无双》发布日版海报,确定将于2020年2月7日在日本上映。影片讲述了犯罪天才“画家”与造假天才李问双剑合璧,联手造出超级伪钞的故事。《无双》在中国的票房突破了12亿,凭借的是内容质量取胜。不知道在日本会有多少票房呢?相信这么好口碑的电影一定也会在国外有个很好的成绩。

电影大日历丨陈凯歌出生

(具体播出内容以电视为准)


想get更多新鲜电影资讯,一手爱豆猛料,独家直播视频,还不赶紧下载CCTV6电影频道app,有料妹等你来约呦!

文/有料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