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古田军号》主创捐片酬 9.5分品质打动年轻观众

2019.08.1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陈力导演执导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正在全国热映中。日前,在主演王志飞的提议之下,王仁君胡兵张一山孙维民董玥等主演们共同决定——捐出本片所得片酬邀请90后、00后观众观看电影。

“《古田军号》主创请你看电影”首批观影活动于8月10日、11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五个城市同步举行,此举深深触动了年轻观众,周末的狂风暴雨没有阻挡他们到影院参与活动的热情,映后观众们更是积极热议、助力宣传,从年轻人的视角分享观影感受。

“对红色题材有了改观”是他们最集中的体验。”虽然红色题材电影我看的不多,但这是我看过的目前最好看的一部了。片中的毛爷爷跟我印象中非常不一样,那个遥远的人物突然之间活了起来。有情有义、有智慧有谋略,还有自己的小性子。”一位年轻观众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碎碎念”的影评。在影迷交流群里有更多分享不断地刷屏:“说实话,看《古田军号》激情澎拜,真的很燃”、“没想到泪点那么多,各种细节好评,包括久违的口音”、“当初在历史课里背的朱德、陈毅原来是这样啊,加深认识了”、“我是二刷《古田军号》了,依旧热泪盈眶”。

此次活动观众们的点赞与支持,从侧面印证了电影在猫眼平台9.5分的高分品质,也肯定了主创们在红色历史题材影片突破性叙事、年轻化表达上的努力。主创们跨越大银幕的真诚和情怀消除了历史题材与当下年轻观影群体的距离,引发横跨90年时空的共鸣。

90后、00后已成为电影市场主流观影人群,在各色商业类型大片的比照下,主旋律影片往往难以吸引年轻观众,他们抗拒说教、追求真实个性。然而革命先驱曾为我们举起的火把与壮志豪情不能在新时代被忘却,导演陈力在影片创作之初,就怀抱以生动鲜活的叙事手法触动中国年轻观众传承红色基因的想发,启用青年演员大胆演绎革命领袖们青春时期有过迷茫踌躇但依旧坚守初心的热血往事。如此饱含深情的创新表达在多个城市的观影活动后得到了年轻观众积极热血的回应,“祖国由先人开创但未来有我们守护”。《古田军号》所传达的新时代主流价值观,还将继续承载着现实关怀与爱国使命,引领观众与这段1929年的峥嵘岁月深情对望。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