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戳中人心!《上海堡垒》鹿晗遗憾暗恋引发共鸣

2019.08.11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43      建议WIFI下打开

《上海堡垒》加油特辑

1905电影网讯 电影《上海堡垒》上映后,震撼悲壮的末世战争中,那段与“遗憾”和“错过”有关的暗恋,成为了整部电影最为动人的一抹色彩,引来众多共鸣。有观众被深深触动后表示:“用力地去告白,也用力地去爱,别管最终的结果是在一起还是分开,只求不要爱错也不要错过。”

一条短信删删改改,编辑了好几次才敢发出去;早就准备好的礼物放在抽屉里许久,也还是没能送出去;那句在嘴边打转的“我喜欢你”,总是在关键时刻咽回肚子里……江洋(鹿晗饰)暗恋林澜(舒淇饰)时的含蓄与胆怯,像极了普通生活中的“暗恋者”,让不少观众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上海堡垒》最戳中我的,还是那条‘好好睡,晚安’的短信。”在外星文明入侵地球的战争下,短信成为了江洋和林澜传递心意的媒介,打动了不少观众。江洋字斟句酌发送的每一条短信,都会得到林澜“好好睡,晚安”的回复,而多年过去后,江洋重新将这五个字发送给林澜的时候,已经物是人非,遗憾不已。

 “好好睡,晚安”这条短信,对于林澜来说,可能就是生活中的一件普通事。而对于江洋来说,恰恰意味着希望,他每天晚上都在等着那条短信,期待有一天这个短信会变成真正的爱情。有观众评价到:“江洋和林澜的这场‘短信恋’太戳心了,暗恋也是真的心酸。”

在江洋与林澜的末日暗恋背后,是人类文明与外星文明的殊死战争。这场在中国上海打响的未来战役,不仅呈现了许多未曾见过的场景,还给人很强的代入感,燃起了观众们主场作战的热血。有上海观众坦言:“身为上海人,看到外滩两岸被外星人摧毁,仿佛这场战争真的在家门口打响了,这感觉又悲又爽,五味杂陈。”

电影中还有一句台词令人印象深刻,“一座城市之所以重要,不是因为车水马龙,不是因为高楼大厦,而是因为那些为它奋战的人。”全人类并肩坚守家园的信念与勇气,令不少观众热血沸腾,有观众表示:“这场在上海发生的未来战役,有一种亲临战场的感觉,我们都是上海战场的守卫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