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烈火英雄》破3亿 黄晓明为还原人物拍到脱臼

2019.08.03 来源:1905电影网

黄晓明与天津观众合影

1905电影网讯 电影《烈火英雄》已于8月1日上映,截至发稿时间,该片已斩获3.30亿票房,连续两日单日票房破亿。上映翌日,主演黄晓明杜江惊喜现身天津,与当地的观众畅谈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并感受到了来自天津观众的炙热真情。观众们在看完影片后对消防员肃然起敬:“他们扑灭了火,却点燃了我的心。”

黄晓明全情投入拍到脱臼不自知  

杜江哭戏赚足观众眼泪

在走访了一百余名消防员、拍摄了150个小时的采访素材后,导演陈国辉将诸多消防员的真实事迹以克制、隐忍的手法自然地融入进影片当中。一位从事了11年消防工作的消防员深受感动:“感谢主创把我们鲜为人知的事情,真实又不夸大地展现给观众。”

影片能够获得消防员的认可,黄晓明十分欣慰,他还透露为了还原真实的消防员,自己在拍摄时也是百分百地投入:“有一场流淌火追着我和印小天跑的戏,我要死死地抱住他,由于用力过猛,第二天才发现胳膊脱臼了。”

黄晓明向消防员鞠躬

正因为真实,消防员在面对熊熊大火时的勇敢与无畏才感染了很多人。灭火后杜江望着牺牲战友的头盔哭着吃鸡腿的戏份同样赚足了眼泪。很多观众都在映后的互动中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场戏,认为这段隐忍的哭戏非常感人。对此,杜江坦言这场戏其实是真情流露:“经过这么久的相处,自然而然会有一种战友的感觉,看到他的头盔摆在面前可是人却牺牲了,心里非常难受。再加上我们三个月以来每天都在晚上拍戏,突然拍到一场在白天吃鸡腿的戏,看到眼前的一切都被炸药和火烧得面目全非,那一刻真的是百感交集。”

黄晓明杜江呼吁大家提高消防意识  

网友自发为消防员送水果防暑降温

观影期间,观众的啜泣声此起彼伏,观影过后,仍有许多人未能从影片中缓过神来,时不时地在台下偷拭眼泪。黄晓明、杜江见状不忘提醒观众在泪水过后可以记住消防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消防意识,不给他们做“英雄”的机会。

近来,与消防员相关的新闻频上热搜,从侧面反映出生活中一直都有很多人在默默关心这群最可爱的人。当日,一则消防员在观影前突然离场的新闻冲上某社交平台热搜。江苏靖江的11名消防员在组织观看电影《烈火英雄》的时候接到火警,在影片刚要开场前匆匆离场执行救火任务。网友们看到后纷纷留言点赞:“你们辛苦了!”

杜江与天津观众合影

无独有偶,杭州的消防大队一天收五十份水果也引来网友热议。当地某水果店收到大量网友寄给消防员的外卖订单:“请把食物送给消防员,感谢他们的付出!若不收,就放在他们门岗吧。”不只是杭州的那家水果店,每逢天气炎热,全国各地都会有人自发为消防员送水果防暑降温。在消防员一次次地为了守护我们的平安勇敢前行后,这一次,换我们守护你们!

电影《烈火英雄》由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影片正在上映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