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岳云鹏说《鼠胆英雄》是他最认真的戏,真的吗?

小电君 2019.08.0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鼠胆英雄》经历了改档之后,终于上映了!

毋庸置疑,作为今年暑期档少有的喜剧电影,这部作品多少被给予了厚望。“岳云鹏+佟丽娅”的组合,似乎很难和“CP感”结合。那么,这部电影到底如何呢?

vivi:7分

这是一部努力的电影,导演努力,编剧努力,男女主角也很努力。努力逗你笑,努力引你哭,特别是小岳岳,能看得出来,他遭受了太多他无法承受的非议,很想拍出一部好电影证明自己。

Bucky:6分

小岳岳说《鼠胆英雄》是他演过最认真的一部戏,确实能看出来。据说这是郭德纲为岳云鹏“量身打造”的剧本,如果说所谓量身就是让他可以放心的延用过去那一套演戏方式表演的话,那我觉得师父徒弟的这份情谊可真的挺感人。

其实不尽如人意的应该是束焕,如果说导演这部分工作他完成了算是不错,那老本行编剧这块,他真的是没啥突破。《鼠胆英雄》这“胆小鬼以为自己会死所以变成了无畏的‘大英雄’”的故事本就套路到了极致,前半程靠着一些包袱还过得去,到了后程,胆小鬼解开了误会,却又突然开始逞能了,这英雄情结哪来的咱也不敢问。

要说好的地方,民国搭配默片风的处理让《鼠胆英雄》变得相对挺“洋气”,有些德云社气息浓厚的台词梗还是能撩动一下你的笑点,以及佟丽娅真的特好看。

但丁的方舟:6分

作为类型片的完成度比预期高,大部分笑点都不尬就挺难得,几段默片风格的调配是最大亮点。尤其前半段身份反差形成后,喜剧包袱一路快节奏抖开体验愉快。

中段转到感情戏,就掩不住剧情动机与核心还是个狗血的绝症误会了。哪怕佟丽娅颜值天仙也显得无聊,往后逐渐套路逐渐流俗,两次反转实在没半点新奇。

五彩斑斓的用色其实很容易玩脱,好在这里并不违和。两位主演戏外形象对角色塑造有所弥补,但也很难突破自我。

文/小电君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