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连衣食父母都敢怼?张云雷刚低调没几天,德云社又出事了

2019.07.30

刚消停没几天的德云社又出事了。近日,网上传出一段德云社演员秦霄贤和孙九香小剧场演出的视频,只见视频中两位演员在演出开场后没有直接表演,而是忙着收粉丝礼物,其中孙九香还在一名观众抗议要求赶紧说相声后,直接怼称“要听就稍微等一会儿,您要是听不了就出去”,随后粉丝跟着鼓掌叫好,赞其“好帅”。

此事一出,立即引发网友争议,很多人表示原来特别喜欢德云社,但是现在看着德云社越来越粉圈化,把人都捧成爱豆还各种撕,就越来越不喜欢,甚至有点反感了。更有网友直言,对于只想听相声的观众来说,肯定不能理解这一套。

说起来,为了培育新人,德云社每年都会推出几组优秀的新人演员,之前的岳云鹏孙悦、张云雷杨九郎、孟鹤堂周九良等人都是这样一步一步熬出头的,而今年被特别看好的就是张九龄王九龙和秦霄贤孙九香。

尤其是秦霄贤孙九香这一组,完全靠在小剧场的打磨,逐渐积累观众缘,受到了不少粉丝喜欢。目前,秦霄贤微博粉丝已经超过一百二十万,这一成绩在没有太多宣传的情况下已经非常优秀。可以预见接下来秦霄贤将成为力捧的新人,而且各种资源已经跟上,在郭德纲之前发布宣传团综的微博上,就已有了他的身影。

然而忙着收礼怒怼观众的事件一出,秦霄贤孙九香两人的前途就有些堪忧了。因为随后,德云社官微发布了相声七队7月30日至8月4日的演出调整节目单,对比先前的节目单可见,这一调整的主要内容就是停止了秦霄贤孙九香的演出。

放下秦霄贤孙九香怼观众的事件不说,今年来德云社还真是出了不少事,前有吴鹤臣因病众筹疑似骗钱,后有张云雷不当言论被禁,期间各种演员、粉丝之间互撕更是多到如同家常便饭,不得不让人感慨,好好的一个相声天团如今闹地越来越乌烟瘴气。

要说这背后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相声粉圈化严重,演员能力却还差地太远,加之没有专业团队运作,各种乱象也就一股脑地呈现在了大众面前。

自从张云雷横空出世以后,本和偶像爱豆无关的相声圈,就实现了和粉圈的无缝对接。荧光棒应援、微博做数据、到处去撕番、疯狂买同款……,张云雷粉丝将原来捧爱豆捧偶像的方法都用在了捧张云雷身上,并助其迅速出圈成为新生顶流。

然而无论是张云雷,还是后起之秀秦霄贤,虽然他们有了足够的流量,却缺了与之相配的专业能力。当然这里所说的能力不单指说相声的水平,还有他们的个人素养和专业态度。

相对于娱乐圈其他演员明星,相声演员普遍文化水平不高,读完高中的都非常稀少。而且为了迎合观众,小剧场演出从来都是泥沙俱下,各种荤段子张口就来,在此环境中,演员们也难免变得十分油滑。

尤其是德云社的演员,见惯了成名成腕的同行大火后过地是多么潇洒,所以如果突然有了大波粉丝追捧,这些年轻演员们未必能忍住不膨胀。

另外,和老一辈演员相比,他们没有吃过太多苦,缺乏对于观众的尊重。比如郭德纲,他闯江湖的时候相声几乎已经没落,虽然他经常怼天怼地,但是从来不敢对观众有些许不敬,因为他知道肯花钱买票来看他演出的人,都是他的衣食父母。但新人们显然缺乏这个历练,所以一旦取得一点成绩,就容易觉得粉丝捧自己是理所应当,于是在遇到事时也就容易出言不当。

除此,因为德云社此前的运作模式都只是一个相声社团,没有包装明星偶像的经验,在旗下演员被捧成爱豆的时候,却没有专业管理爱豆的团队来进行运作,在出现一些危机状况的时候,也没有团队及时出面公关,所以各种乱象自然就接连不断。

虽然现阶段来看,德云社还是行内顶尖团体,所谓风波也不能动摇它的地位,但若此类事件接连不断,那对其名声终归还是有影响,希望接下来德云社也能正视这个问题,对旗下演员加强专业素质和品德方面的教育吧。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