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李光洁结婚后首受访:为保护家庭 私生活不再披露

2019.07.26 来源:新浪娱乐

李光洁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7月初,李光洁在微博宣布了与演员隋雨蒙结婚的喜讯,并配上了二人的甜蜜合照,与雷佳音、郭京飞合称“TF老boys”组合的李光洁之前是三人中唯一单身的,在公布结婚消息之后得到了众多圈内好友的留言祝福。近日,由李光洁参演,刘昊然、宋祖儿等主演的《九州缥缈录》正在热播,7月23日,李光洁参加完某商业活动后,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
“对私生活的披露就到这了”
新浪娱乐:您怎么看待艺人明星私生活曝光这件事?
李光洁:我觉得这是不可避免的。我曾经不是特别能想得开这件事,我努力地想告诉大家工作就是工作,生活是我自己,但是螳臂挡车,小胳膊拧不过大腿。这个环境就是这样的。所以我前一段时间会在微博上公布结婚的事情,但是我希望我的个人生活也就仅此而已,我对私生活的披露就到这了。再往下的细节,我不希望再去通过什么方式什么渠道再去跟大家分享。因为这不是能够分享的事。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一部戏都众口难调,更何况你的生活,也希望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家庭。
新浪娱乐:所以您出于保护不希望让大家再去评论自己的生活。
李光洁: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出于善意的评论。因为教育背景不同,成长环境不同,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所以我也理解各自有各自的想法,能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的生活退到后面,这样才能够保护。因为你无法去跟每个人对着解释。
新浪娱乐:您结婚前后的婚恋观念或者是人生观有没有一些改变?
李光洁:没有吧。
新浪娱乐:因为您之前说您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人,所以您的太太非常符合您的预期的是吗?
李光洁:要不然呢。
新浪娱乐:您喜欢的运动大都是一个人的,比如潜水、高尔夫,婚后会考虑换一些吗?
李光洁:不知道。这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应该是会以家庭为单位,组织一些课间活动,应该是会的。
新浪娱乐:那您有没有为了家庭调整工作节奏休息一段时间的计划?
李光洁:也没有为了什么而什么吧,都是自然而然的,这些年也并不是因为没有家庭而疯狂拍戏,不是这样一个换算公式。你遇到喜欢的剧本你就去拍,不会说因为有家庭了,我看到一个特别好的剧本我就不能去。
评价刘昊然:“这孩子未来一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
新浪娱乐:您最近有一部热播剧《九州缥缈录》,这部戏最吸引您的地方是什么?
李光洁:首先坦率地讲,我不是书迷,但我弟弟是。他跟我说《九州》这几本书是陪伴了他高中时代成长的,所以他算是比较资深的书迷。我告诉他有人找我演《九州缥缈录》的时候,他特别激动,他的想法可能代表了绝大部分的书迷的想法。开播以后,我给他看,他说他先不看,要等到更新再多一些的时候一块看。
新浪娱乐:您在接戏的时候会不会考虑这个角色是正派还是反派?
李光洁:不太会看。你试想一个问题,就算这个角色是正派,但是他剧本写得不好,团队也都是行活,这角色也就无从谈起。拍戏是一个集体工作,服化道灯摄录美,所有的部门一起去完善一个作品。所以考量的会比较全面一些,不是某一项强就可以。我觉得大部分的演员都不会去执着于一个角色到底是正派还是反派,他到底是什么职业,警察还是医生、律师还是法官,都不太会去纠结这些。因为不管演任何角色,首先他是一个人,这个很重要。
新浪娱乐:您在和刘昊然合作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一些趣事?
李光洁:我和昊然在拍这个戏之前就认识。拍《北爱》第一部的时候,因为我和导演思成是同学,当时他就跟我说,我又找到一个孩子是平顶山出身,我说感谢你对平顶山的照顾。在那个时候见到昊然,我就觉得这孩子未来一定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因为他心特别定,他对于事物的感受和表达都特别真诚,这个是特别可贵的。新浪娱乐:您觉得您现在做到偶像派和实力派兼具了吗?
新浪娱乐:您觉得您现在做到偶像派和实力派兼具了吗?
李光洁:这些标签其实都是被迫接受,这个时代越来越标签化,越来越把大家分类化。即便是不太想被标签化,但是很多时候也无力抗争。所以你们说做到了就做到了吧。
新浪娱乐:现在跟您合作过的这些年轻演员当中,有谁做到了真正实力派?
李光洁:我一直都觉得我们这一代人,可能那个时候吃的营养跟不上,我们都熟得比较晚。现在的孩子都特别早熟,特别聪明。《九州》里边昊然、若轩、祖儿,包括8月份要播的《我在未来等你》里的费启鸣、孙千,他们真的很年轻。跟他们合作,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没有他们聪明,没有他们懂事,没有他们演戏这么好。
新浪娱乐:您出道也非常早。
李光洁:对,我也20岁开始演戏,但是跟他们比,我会觉得我当时就像个大傻子一样,很多时候都特别的懵懂,感觉哪哪都不开窍,全靠导演在帮助我。但是他们不一样,你看昊然一开始拍戏,起点很高,然后演得也非常好。包括费启鸣,那是他第一部戏,你不需要跟他讲任何事,他全都明白,他也做得非常好。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想做个设计师”
新浪娱乐:《我在未来等你》在我们看来是一部青春偶像剧,您在接这部戏的时候有没有一些顾虑?
李光洁:所以你一定要去看这个戏,它会打破你的一些概念。你要非强行给它分类,可能它是这样。但其实它用一种很轻松的方式讲了一些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困惑,以及怎么自我解脱,怎么自我救赎,怎么自我成长的故事。其实是个成长故事,就像《九州》一样。虽然《九州》世界很庞大,但其实它讲的还是成长的故事,三个年轻人从各自的出身环境中逐渐从一个少年成长成独当一面的英雄。
新浪娱乐:您在里面扮演是一个引导者的角色吗?
李光洁:不是。它讲的是37岁的你遇到了17岁的你,他觉得自己是个引导者,可是在过程中发现其实他有些地方还不如17岁的自己,它是互为老师互相帮助成长的故事,并没有谁是谁的引领者。
新浪娱乐:如果让您现在遇到17岁的自己,您会对他说些什么?
李光洁:改个行业,别演戏了。
新浪娱乐:为什么?
李光洁:因为自己经历过什么,只有自己知道。其实这个世界没有“感同身受”这四个字。我之前也做过导演,做过之后我才深切的体会到什么叫站着说话不腰疼。所以真的换位思考,就是你站到了别的位置上,你才能够有感同身受。我也经常看到弹幕上说这人怎么演成这样,真的换位思考之后,我就理解了导演,理解了编剧,理解了非演员以外的剧组里的其它工种,也理解了很多骂你的人。你真的做到换位思考,你才能知道对方经历了什么。
新浪娱乐:那如果有重新选择一次的机会,您想做什么?
李光洁:我想做个设计师。比如说建筑、家具、工业产品等等这些设计师。我觉得这个职业挺酷的。我经常会想他们是怎么有这样的想法,设计出这些产品的,我很好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