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邻里美好的一天》曝预告 汤姆·汉克斯演绎暖心故事

2019.07.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汤姆·汉克斯饰演美国国民“童年伙伴”弗雷德·罗杰斯先生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由玛丽埃尔·海勒执导,汤姆·汉克斯和马修·瑞斯主演的电影《邻里美好的一天》发布首支预告片,引起海内外影迷观众广泛关注。该片讲述了美国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罗杰斯与记者汤姆·朱诺德之间的友情故事。汤姆·汉克斯饰演的主人公原型弗雷德·罗杰斯先生,无论在电视节目中还是在生活中都以身作则,不断传递着真善美,他主持的节目伴随美国数代人成长,是很多美国民众心中的“童年伙伴”。

记者罗伊德(马修·瑞斯饰)与罗杰斯先生(汤姆·汉克斯饰)见面

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倾情主演 还原美国多代人的童年回忆

汤姆·汉克斯作为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男演员之一,演技精湛,曾于1994、1995年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因主演《阿甘正传》《费城故事》《西雅图不眠夜》等多部经典影片,而广为全球观众喜爱。此次《邻里美好的一天》也被认为是他冲击今年颁奖季的潜力影片。

预告片中,汤姆·汉克斯身穿红色外套登场,完美还原了影片原型人物美国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弗雷德·罗杰斯。他主持的《罗杰斯先生的左邻右舍》(Mr. Rogers' Neighborhood)从1968年到2001年播出长达33年,一共895集,并不断重播。半小时的节目里,喜欢穿红色毛衣和蓝色鞋子的罗杰斯会向孩子们讲述各种新鲜的事情,带领他们参观工厂,展示各种实验和手工制作,或者一起歌唱,与朋友们互动,他认为“只有真诚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而孩子们总能够一眼识别虚假”。这档节目陪伴了数代美国孩子成长,影响深远。弗雷德·罗杰斯于2003年因病离世,他的遗孀乔安娜·罗杰斯曾表示,汤姆·汉克斯是饰演她已故丈夫的最佳演员。汤姆·汉克斯将怎样刻画这位德高望重、美国人心中的“童年伙伴”,将这份毫无妥协的爱与善良传递给观众,值得期待。

真挚善良抚平心灵创伤 谱写动人友情故事

本片虽有人物原型,但并不是记录弗雷德·罗杰斯个人生平的传记影片,而是讲述他与记者罗伊德相识相知,发展出一段美好友情的故事。导演玛丽埃尔·海勒表示,这部电影的灵感来自于作家汤姆·朱诺德(Tom Junod)于1998年的《时尚先生》(Esquire)中记录罗杰斯的真实经历。

片中,想要揭露社会暗丑恶新闻的记者罗伊德被上司临时叫停采访,并交给他⼀个新任务去采访罗杰斯先⽣,以此作为新一期英雄人物策划的专题报道。起初他想借采访之机挖掘罗杰斯先⽣的阴暗⾯和黑料,但在与罗杰斯先生的相处与交流过程中,他被罗杰斯言行一致的真诚善良所打动,两人渐渐成为朋友,在原生家庭中缺少关爱的罗伊德也克服了心理困境,逐渐与自己和解,去关注与关爱家人。

电影里,饰演记者罗伊德的马修·瑞斯与汤姆·汉克斯曾在2017年的《华盛顿邮报》(The Post)中合作过。

预告片中罗杰斯说道:“我想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告诉全世界,每个人都是无比珍贵的”,影片真挚而温暖的风格自然流露。罗杰斯先生人格魅力中的这份真诚善良,破除了他人的不友善与偏见,一段美好的友情就此诞生。对真善美的追求在任何时代、任何社会都不过时,导演玛丽埃尔·海勒也表示罗杰斯的真善美影响了她,让她带着尊重每个人的同情心与同理心拍摄电影。

《邻里美好的一天》基于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段温暖治愈、洗礼心灵的友情故事,汤姆·汉克斯和马修·瑞斯的组合,无论角色还原度还是演技呈现上都有保证,成为2019年备受影迷期待的一部温暖人心的电影。影片由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出品,期待电影正式公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