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哪吒之魔童降世》高开分逆袭 鬼才导演诚意回馈

2019.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国产成人向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已于近日开启第二轮全国限时限量点映。点映一周以来,影片成功从众多优秀电影中脱颖而出,取得多项佳绩,创2019国产动画电影评分新纪录;影片以点映0.1%的排片,4度逆势冲上微博热搜榜单,引发网友广泛讨论。影片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国内观众对于国漫的认可和支持。作为首部IMAX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于7月26日正式登陆各大院线。

获全年龄段观众满分好评 “最大的幸福是观众满意”

作为一部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成功颠覆了无数观众对于动画、传统神话的定义,成为适合全年龄层观看的国漫力作之一。对于成年观众来说,影片并没有单纯地把“正义战胜邪恶”的口号声嘶力竭地从头喊到尾,而是试图呈现出一个有着人类真实情感、内心徘徊于人性善恶交织的主角哪吒。包括哪吒在内的所有人物,都没有绝对的反派与正派,善恶存在于每一个人的身上。通过极具现实意义的角色设定,影片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共情。面对点映现场观众的赞美,导演饺子表示“只需要中国观众满意了,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对于亲子观众来说,影片极具教育意义,在潜移默化中把道理讲给父母和孩子听。超前点映现场,不少观众全家老小“组团”来影院观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着剧情不断爆发笑声和欢呼声。片中李靖夫妇对于哪吒的教育方式,更是引起了不少家长观众的反思:看似顽劣的哪吒,其实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反抗着“魔童”的标签。李靖夫妇对于哪吒的态度与影响,则是促使哪吒最终逆天改命的重要原因。映后,有家长感慨称“没想到我比孩子还看得认真”,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小孩,家长对待孩子的态度,影响着孩子的一举一动。

“集国内全行业力量”的影片 观众力挺:暑期必看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获得的认可与赞美,离不开导演及制作团队的用心。影片实际参与制作人员超过1600人,参与人数位居动画电影制作前列。这部导演饺子口中“集国内全行业力量”的影片,制作过程历经“坎坷”。据导演透露,片中仅申公豹变身5秒不到的镜头,就整整“死磕”了两三个月的时间。而为对某一场景进行创新设计,导演饺子甚至会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苦苦思考”,近乎一整天不出门。

自点映开启以来,影片颇受好评。尽管点映场次有限,但不少观众已经三刷、四刷影片。近日长沙路演中,更有观众根据片中哪吒生日宴的场景进行创作,将亲自绘制的画作:哪吒、敖丙共吃寿桃,送给导演饺子,以表达对电影的喜爱之情。面对现场观众的好评,导演饺子表示“一路走来,大家对影片的认可让我非常感动”,每一位观众的支持都是对影片及参与人员“最好的褒奖”。

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于7月26日全国上映,并将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携IMAX 3D版同步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