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海堡垒》立足本土 将中国上海打造成未来战场

2019.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滕华涛执导,根据江南同名小说改编,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石凉高以翔王宫良王森孙嘉灵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上映。这部讲述人类同外星文明展开生死对决的国产科幻电影,因为第一次把中国上海设置为“未来主战场”而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

电影《上海堡垒》以上海为缘起,从故事本体到幕后拍摄,都与上海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从立项到剧本打磨,再到取景拍摄都得到了上海市电影局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可以说这是一部与上海息息相关的国产科幻电影。

在中国上海打响的科幻战争

导演滕华涛:国产科幻的一次尝试

在电影《上海堡垒》中,中国上海首次成为抵御外星文明的主战场。对于中国观众而言,看到这座与自己有着紧密联系的城市,成为地球最后的战场,人类与外星文明在此打响保卫地球的终极一战,内心一定会有别样的触动。

被问到为何选择上海作为故事发生地,江南表示:“上海是一个很像‘大都会’的城市,人其实会特别渺小,如果突如其来的灾难,把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打破,想看看人会变成什么样。”把江南的高分小说改编成电影,导演滕华涛则直言:“是中国科幻的一次尝试,也是自己‘跳出舒适圈’的一次尝试。” 

将中国上海打造成未来战场

上海市助力国产科幻电影前行

作为首部在本土迎战外星文明的科幻战争电影,导演滕华涛在《上海堡垒》中设计了很多国产电影没有出现过的震撼场面。上海成为未来战场、四场大战迎战外星文明、整座城市沉没地下……这些科幻场景不仅特效难,在筹备与拍摄时也遇到了不少难题。

据悉,电影在上海多个经典地标处取景拍摄,还在开拍前搭建了15500平方米的实景,为后面的大规模特效制作奠定基础。上海市电影局则为电影的拍摄保驾护航,给予了大力支持。滕导介绍说,“电影不仅选了上海的地标性建筑进行拍摄,还将上海船舶馆、上海科技馆等场馆改建,成为电影中的重要场景。十分感谢上海市电影局提供的帮助,一起助力这部国产科幻电影。”

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