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53年后再次遇见《最美年华》 导演:爱情是个奇迹

艾壮壮 2019.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3日,电影《最美年华》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官方展映。导演克洛德·勒卢什出席了电影的映后交流活动。影片此前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官方非竞赛展映单元。

电影《最美年华》是导演克洛德·勒卢什53年前的作品《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续作。时隔多年,导演重新找回了原作中的所有演员进行再次的演绎。他希望通过电影来传递给大家,“爱情是一种奇迹”,导演不忘用概率进行论证,“在法国要找到生活中对的人,是六千万分之一,而在中国,这个概率就要更低了。”

对于导演克洛德·勒卢什而言,爱情是个很美妙的东西。在他眼里,爱情是爱他人胜过爱自己,“我认为爱别人更多的话,就能变得更宽容,爱情是永远不老的。”值得关注的是,导演本人今年已经82岁高龄。

与此同时,这部电影是导演的第49部电影作品。当现场有观众问到他现在和过去在拍电影方面有什么不同。克洛德坦言,最大的不一样就是技术变好了。但是他不忘继续把技术延伸到爱情层面,“以前我们写信,寄给对方到收到,都要很久,那个等待的过程是开心的。现在我们都用手机发信息,所以我们的快乐变得很短暂。”

图/全能型人才 文/艾壮壮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