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爵奖评委主席锡兰:想发更多奖 现在是最好结果

艾壮壮 2019.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3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上海举行。伊朗电影《梦之城堡》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96岁的中国演员常枫凭借电影《拂乡心》拿下最佳男演员,成为颁奖礼上的最大爆点。

当晚,各位获奖者还陆续亮相后台,接受了记者的群访。与此同时,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努里·比格·锡兰作为评委会代表,同样现身颁奖礼后台。他表示,“今年的所有作品都非常好,也是他们很纠结的原因。当然,他们也想发更多的奖,但这毕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那么我们现在做出的决定就是最好最棒的。”

近两年,中印电影合作往来频繁,凭借电影《木生日光下》获得艺术贡献奖的印度导演比朱·达莫达兰则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制作中印合拍片的准备,“如果有机会的话,想在中国拍片。”

常枫

在本届电影节中,有三部华语电影入围了主竞赛单元。最后,《春潮》获得了最佳摄影,《拂乡心》获得了最佳男主角。

96岁的常枫坦言自己一开始并不想接拍导演《拂乡心》,“秦海璐非要我来演这个戏,本来我身体不行,最后勉为其难接受了。后来一看剧本,发现这个剧本是她写的,导演也是她。加上剧本我很喜欢,角色更喜欢。所有我卖老命来演。没想到这么幸运,最后还拿到了奖。”

而美籍摄影师包轩鸣凭借《春潮》拿到了当晚的最佳摄影,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他坦言,“拿这个奖非常荣幸,刚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虽然电影是讲中国的家庭,但是家的感觉是共通的。剧组也是一个家。”他还回忆剧组前期看景时,遇到了不少难题,“其实姥姥的家很小,但是我很支持导演的想法,坚持要用这个景。虽然在拍摄过程中,很多器材摆放都被限制,但是最后拍出来的角度都非常好。”

图/复合型人才 文/艾壮壮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