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文化首发片单 陆川《749局》“官宣”新演员

Bucky 2019.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4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7日,北京文化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公司未来的四部新片计划。据悉,这也是北京文化首次举办此类活动。当天,《跳舞吧!大象》《特警队》《被光抓走的人》《749局》四个剧组及郭帆梁静刘震云饶晓志文牧野等嘉宾悉数到场。

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在新片推介环节前首先致辞,他直言自己并不想做一个说教者,只希望能借上海电影节这个机会,以投资人的身份同大家诚恳分享。眼下,影视行业正面临诸多挑战与考验,如何能够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占据有利位置?宋歌认为,电影的创作要坚持主流价值观,无论是什么样的创作方式和表达,电影人都应该在作品中呈现观众喜闻乐见的内容,这才是对投资的一种负责。

《跳舞吧!大象》主演现场哽咽  贾乃亮拍《特警队》显露狙击天赋

即将在暑期档与观众见面的《跳舞吧!大象》剧组,当天第一个登台进行推介。该片由《翻滚吧!阿信》导演林育贤执导,开心麻花演员艾伦金春花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个因交通事故陷入昏迷的女孩,在苏醒后拖着胖墩墩的身躯继续舞蹈梦想的励志故事。

为了切合影片主题,《跳舞吧!大象》剧组在劲歌热舞中登台。不过在导演林育贤看来,大家的舞技都有些退步,他向观众保证,电影中的效果要优秀很多。林育贤表示,《跳舞吧!大象》很像是女版《翻滚吧!阿信》,但在内容上能治愈,会让我们想起自己生活中的负重前行,给予我们勇气。

《跳舞吧!大象》主演现场秀舞技

艾伦在电影中饰演舞蹈老师,金春花饰演的“大象”女孩让他重燃舞蹈之梦。而金春花本人在看过预告片后则情绪十分激动,她希望自己不要影响大家的“审美”,也感慨拍摄过程中每位演员都竭尽全力,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跳舞吧!大象》。

相比“大象”的肉感,随后登场的《特警队》剧组则在身材上走向了另外一个极致。主演凌潇肃、贾乃亮、金晨等人,在硬汉导演丁晟的“逼迫”下,在特警训练部队进行了半个月的封闭集训,10公里负重拉练、器械练习、特训等等一样不落。

现场,几位主演也展示了包括“八块腹肌”在内的多项训练成果。而贾乃亮也被凌潇肃爆料,在特警队中展现了自己绝佳的狙击天赋,甚至还创造了一项训练营纪录。丁晟表示,自己希望《特警队》能够成为这一题材“教科书式的作品”。

《特警队》剧组展现“八块腹肌”训练成果

黄渤董润年“如何做导演” 陆川《749局》曝光“新演员”

两个剧组的推介结束后,现场突然打出一阵诡异灯光,导演董润年随后一脸懵圈走上舞台。而这些设计不过是为了呼应他的新片《被光抓走的人》罢了。《被光抓走的人》是一部由董润年自编自导的轻科幻电影。何为轻科幻?董润年的解释是:“《流浪地球》是硬科幻,就像重锤,而我们的电影像匕首,划破人性的黑暗面,让光照进来。”

当天曝光的预告片用一系列“有人被抓走”的影像,营造了相当悬疑恐怖的氛围。不过发布会上,主创们的互动却让人对《被光抓走的人》到底是部什么类型的电影产生了疑问。

主演黄渤刚一登台就曝光董润年导演越长越像汪峰的事实,后者干脆也比出了摇滚的手势。女主角谭卓王珞丹,则一个吐槽剧组拍戏越吃越胖,一个自曝被友人质疑“尺度大”,竟然接演“走光的人”这种电影。黄渤忍不住在最后澄清:“我们这部电影真的不是喜剧!”

《被光抓走的人》黄渤、王珞丹登台欢乐多

陆川的《749局》当天最后亮相。此前,这部作品一直保持神秘,本以为在今日发布会上会有新动态曝光,没想到导演还是坚持要“再等等”。陆川透露,目前影片还有不到一周就能全部杀青,在拍完北京、重庆等地的戏份后,现在剧组还在西北和内蒙古进行最后的拍摄。

《749局》导演陆川

这是一部关于成长、少年、浪漫、冒险、动作的电影。陆川笑说,拍完《749局》自己已经变成了动作片导演。目前多场动作戏,自己还在取舍中。虽然没有物料,但《749局》也还是官宣了一位新演员,那就是此前一直以“牛头”形象出现在陆川微博中的李晨。此外,当天主演苗苗郑恺任敏辛柏青李梦也来到了现场。大家都坦言,没有人拿到了完整剧本,所以对于《749局》的最终走向,每个人都很期待。

图/杨楠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