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周震南姚琛为公演苦练48小时 团魂是一起坚持也是相互成全

2019.05.12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周震南

5月11日,大型青年团训节目《创造营2019》迎来第二次公演,唱作一组周震南、姚琛、刘也等学员走心创作《Fireman》致敬消防员,唱作二组张颜齐、赵磊、赵政豪、贺俊雄等多次推翻作品从头开始,从各执一词到达成共识,在磨合中共同成长。张远、晨艺为旁听生考虑,暖心选择容易驾驭的歌曲,平均分配中心位,争取让每位队员都可以被看到。学员为梦想挥洒汗水,互相成就中不断突破自我,引网友感慨“努力的少年最帅”。

《追梦的蚂蚁》

赵磊张颜齐队多次推翻作品从头开始,团队合作重在齐心协力

良好的团队合作模式,需要正确的方向,也需要队员的志趣相投与齐心协力。唱作一组(周震南、刘也、丰楚轩、姚琛、李天琪、刘特)在讨论初期,六人便一致认同“将公演当作演唱会,传递歌曲精神”的观点。确定致敬消防员的主题后,团队分工明确,周震南负责歌曲小样,刘也编舞,姚琛、丰楚轩负责说唱部分。奔着享受舞台的目标,他们废寝忘食致力于创作,最终以一首《Fireman》炸裂全场。在团队合作过程中,往往也伴随着冲突与矛盾。如何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上导向共同目标,获得最大的集体利益,既是职场问题,也是男团成长中需要面临的问题。在备战第二次公演时,唱作二组同样面临类似问题。赵磊、焉栩嘉、张颜齐、贺俊雄、赵政豪均是有过创作经验的学员,几人曾因创作是应享受过程还是追求结果而产生分歧。创作理念不同,创作风格亦是各有擅长。赵磊擅长流行歌曲,贺俊雄擅长电子舞曲,张颜齐的长处则是说唱。基于每个人想要表达的创作内容不同,六人选择两两分组各自创作,共同完成一首串烧歌曲。但由于个人特色过于鲜明,想要表达的主题不够明确,唱作二组在班主任胡彦斌的建议下曾多次推翻作品从头开始。最终张颜齐以自身对离开学员的感悟引导队员,带领组员重新确定唱作主题。在一次次的推翻过程中,他们开始慢慢寻找彼此的共同点,相互融合风格,学会退让取舍,安排贺俊雄弹奏钢琴为舞台增彩;在相互磨合的过程中懂得了团队的意义。

刘特

晨艺为旁听生“拆分”中心位,个人与团队相互成就

早前,第一次公演获胜队的中心位学员拯救旁听生的环节,曾令不少网友揪心落泪。而旁听生则需要跟随中心位学员的选择参加第二次公演,他们能否继续留在舞台上,不仅取决于自身的努力和成长,也需要更多被观众看到和表演的机会。晨艺、张远为刘宸羽、王志文考虑,不仅选择了以表演为主,舞蹈相对容易的《Handclap》;也为让排名靠后的队员们有更多的展示空间,将中心位进行拆分,保证每个学员都有在中心位置上表演的机会。备战过程中,晨艺的舞蹈教学既细致耐心又形象生动。刘宸羽苦恼于自己做动作像在武术,晨艺以刮风来将动作形象化,再一点点地抠细节。“小叔叔”张远专注教学“表情管理困难户”王志文,教导王志文在舞台上自信地微笑。用王志文的话来说:“这组就是两个‘妈’(晨艺、张远)带三个‘孩子’(刘宸羽、王志文、在铭)。”

为照顾旁听生,周震南组同样也将《Fireman》中最燃的一段说唱分给了刘特。推己及人,换位思考,这既是能者的担当,更是团队合作的可贵之处。团队成就个人,个人成就团队。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这或许也是团训的意义,也是学员们在团训下的成长。

除了团队合作的考核外,学员个人的专业能力与舞台表演能力也成为本次公演考量的重点。有网友评价“很多学员真的是‘一夜长大’,赵让、吴季峰公演表现也越来越惊艳。真的是用实力在说少年可期啊”。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