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玉玲留星好莱坞星光大道 做黄柳霜之后的开拓者

kino 2019.05.0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美国时间5月1日,刘玉玲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正式留星,3岁半的儿子Rockwell Lloyd Liu也一同亮相。《霹雳娇娃》主演卡梅隆·迪亚兹德鲁·巴里摩尔和刘玉玲三人组重聚。刘玉玲是继黄柳霜之后第二个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星的华裔女性——她留名的星星也在黄柳霜星星位置的旁边。

“当我来到洛杉矶时,我实际上住在蔓藤街(Vine Street),所以与第一个亚裔美国女演员黄柳霜成为邻居,我很兴奋。一百年前,她是一位先锋,忍受着种族主义、边缘化和排斥”,刘玉玲在致辞中说道,“我们实际上可以在这里建立我们自己的小唐人街。”

《霹雳娇娃》三人组

刘玉玲今年50岁,上世纪90年代步入影坛,因出演电视剧《甜心俏佳人》一举成名,为她赢得艾美奖和美国演员工会奖等表演奖提名。《霹雳娇娃》和《杀死比尔》系列是她的电影代表作,也为她奠定东方“女打星”的银幕形象。近年来,她主演的美剧《福尔摩斯:基本演绎法》获得不俗评价。未来,刘玉玲将参与开发以女性为主题的剧集《无名英雄》((Unsung Heroes ,暂译),讲述一批优秀女性成为时代先驱的故事,刘玉玲本人将执导第一集,主角正是黄柳霜。

“有时候人们会说我在主流领域的成功对亚洲人来说是开创性的,但亚洲人拍电影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他们没有在这里拍,是因为没法被主流接纳。我很幸运在黄柳霜和李小龙之后成为下一个开拓者。如果我的作品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弥合了最初黄柳霜饰演的刻板角色和如今主流成功之间的鸿沟,我很高兴成为这个过程的一部分。”

刘玉玲在星光大道上留名

刘玉玲还感谢了《甜心俏佳人》的编剧大卫·E·凯利以及她的父母和家人。最后她表示,“我在这里学到了一些特别的东西,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但实际上它们是我成功的最大因素。这个行业为我提供了成长的机会,让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多的能力。”“我在今天获得的这个实现梦想的荣誉,证明了任何一个以为自己是局外人的人,都可以在群星中拥有一席之地。”

文/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