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发布会亮相北影节

2019.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2019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和中美电视节(Chinese American TV Festival)主办单位美国鹰龙传媒公司(EDI Media Inc.) 于4月14日在北京饭店召开了2019年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首次新闻发布会。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致欢迎辞,高峰论坛和影视市场联合举办单位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高峰论坛和影视市场以及微电影单元联合举办单位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高峰论坛和影视市场联合举办单位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广电影视联盟理事长王卫平、中国电影合作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官方媒体合作伙伴电影频道国际部主任郭华等嘉宾及数十家中美两国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等纷纷出席并表示支持。主管部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和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的代表,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原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荣誉顾问中国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与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等也到场支持。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苏彦韬表示:“在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广电总局、与中国驻美使领馆等大力支持下,美国鹰龙传媒主办的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15年来将数千部优秀的中国影视作品推向世界舞台。影视是文化的桥梁,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在中国国庆70周年和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以包括好莱坞模式在内的国际舞台,用影视艺术的国际语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坚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文化自信,通过增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促进世界和谐。”


2019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电影股份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表示:“  多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如何越办越好。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让中美两国影视界汇聚在一起。经过15年的辛勤耕耘和努力,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已经成为了中美两国电影人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中国影视作品走出国门,走进美国市场的重要门户。”


2019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联合主办单位及“微电影单元”联合主办单位,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致辞时说到:“苏主席宣布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将如期于今年年底在洛杉矶举行,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也激励着中国电影人和电视人拿出优秀作品,在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的平台展示中国影视界人才一年的才华之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让中国从影视大国走向影视强国。”

2019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广电影视联盟理事长王卫平表示:“中美电视节的举办既是中国电视剧产业的需要,也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人的需要。中美电影电视剧人是一家人,我相信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一定会越办越好。”


2019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电影合作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天表示:“中美电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在过去的14年里,中美电影节吸引了众多来自中美电影和电视界的同仁,为中美两国影视人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我对苏主席及其领导的团队所做的这些贡献表示敬意。”

2019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官方媒体合作单位:电影频道国际部主任郭华预祝第十五节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首都广播电视制作业协会会长、海润影视董事长刘燕铭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我们参加了第14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我们看到了来自各国各地的电影电视人走在一起,为华语电影电视摇旗呐喊。我们海润受益匪浅,我们将继续支持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预祝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致辞时说到:“很高兴出席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新闻发布会,我在此向各位老艺术家、向各位为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做出贡献的前辈表示衷心的敬意。同时向苏主席以及其团队多年来致力于中美两国电影电视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包括中影股份、珠江电影集团、电影频道、SMG上海文广集团、博纳影业、北广传媒、大盛国际、乐创文娱、香蕉影业、太阳娱乐、腾讯影业、华录百纳、吉安永禾影视、中视美星、木星娱乐、杨议影视等数十家中国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制片人及导演和演员,以及来自美国好莱坞的迪斯尼、华纳兄弟等影业集团,大家纷纷表示将携优秀作品共赴好莱坞,共襄盛举亮相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

影视导演滕俊杰(左三)、

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左二)、

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副会长、

香港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马润生(右一)、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

中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会长高峰(右二)、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左一) 

 

著名导演高志森(中)、杨亚洲(右二)、杨文军(右一)、戴玮(左一)、Chris Nebe (左二)

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右二)、

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柏高(右三)、

博纳影业副总蒋德富(左三)、

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华(左一)、

大盛国际传媒总裁安晓芬(右一)、

华录百纳总经理刘德宏(左二)

华纳兄弟中国区副总裁孙静(右二)、

迪斯尼政府事务总监郭忠(右一)、

香港福缇斯电影有限公司CEO陈雷(右三)、

上海格颂文化传媒总裁李波(左三)、

优尼乐国际文娱集团董事长郑军(左一)、

香蕉影业总经理韦翔东(左二)

著名演员张光北、陈炜、洪剑涛、陈红、赵保乐、方芳、颜丹晨、孙茜、舒萌楠、田牧宸、魏一、爱新觉罗启星等共同祝福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圆满成功。

左起:陈炜、张光北、洪剑涛 

左起:陈红、方芳、陈炜

左起:颜丹晨、魏一、孙茜、陈红

左起:爱新觉罗启星、舒萌楠、赵保乐

左起:赵保乐、田牧宸、颜丹晨

中美电影节荣誉顾问、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

博士生导师,

国家教委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会林教授(右三)、

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右二)、

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委员、

北京木星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及创始人段迎九(左二)、

中视美星传媒集团总经理张林书(右一)、

杨议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梦真(左一)

2018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期间,中影股份与组委会联合在美国城市卫视成功设立了“中影剧场”,把中国故事通过国际舞台向世界传播。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佳节,第15届的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与中影股份将在“中影剧场”联合推出《致敬经典,献礼70周年》迎国庆主题电影展映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至10月,在美国城市卫视展播《地道战》、《烈火中永生》、《南征北战》、《林海雪原》等21部经典主题电影,与全美观众共同重温经典,以影像记录历史,以艺术回顾伟大祖国70年光辉历程。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右四)、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左四)举行揭牌仪式,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左三)、原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右三)、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右二)、中美电影节荣誉顾问、国家教委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教授(左二)、中美电影节荣誉顾问、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左一)、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右一)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2019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于11月4日至11月30日在美国好莱坞及全美各地举办影视盛典、影视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影视推介会等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研讨活动和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每年超过300家中美影视公司在中美电影节的影视市场平台上交流合作,每年展映超过500部优秀中美电影,观影人数累计已经超过130万人次。组委会也将一如既往的与美国制片人协会、美西编剧协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广电影视联盟、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制作业协会联合主办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同时与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继续联合主办“微电影”单元。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