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阿丽塔》发布父女初见片段 卡神曝片中细节取材自身

2019.03.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阿丽塔:战斗天使海报

由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出品,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的科幻动作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正在热映!影片累计票房已突破7亿大关,成为春节后最火爆的好莱坞大片。今日,片方发布了一支电影中的“父女初见”片段,机械少女阿丽塔被善良的依德医生拯救后苏醒,她既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认识这个未来世界,一段探寻身世之谜的史诗级冒险旅程正在等待她。

人物剧照

《阿丽塔:战斗天使》全新片段曝光 失忆机械少女与依德医生初相识

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根据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漫画《铳梦》改编,讲述末世时代,只剩下头颅的阿丽塔被依德医生捡起,以机械为血肉重生,不断寻找自己记忆,最终焕发强大战斗力成为赏金猎人,拯救世界的故事。影片将跌宕起伏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精彩绝伦的格斗场景,以及令人大开眼界的视觉特效完美融合,引领观众与主角阿丽塔一起踏上一段发现自我的冒险旅程。

今日发布的这支片段展现了阿丽塔苏醒后首次与依德医生见面的场景,此时的她如同一张白纸,既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认识这个未来世界。片段中,依德医生一边为阿丽塔剥橘子,一边解答她关于“我是谁”的困惑,“你的身体进行了完全的替换,你以前的躯体大部分都被毁掉了,我们找不到任何记录,但是你的人类大脑却奇迹般地保存完好。”不过,阿丽塔的大脑仍然一片空白,一段探寻身世之谜的史诗级冒险旅程正在等待她。

阿丽塔剧照

卡梅隆透露父女细节取材于自己女儿 顶级特效打造阿丽塔“吃橘子”镜头

片段中,刚刚苏醒的阿丽塔还未成为一位战士,然而因为依德医生,此时的她已经开始和这个世界建立初步的联系。正是依德医生给了阿丽塔一个温暖、慈爱的家,她才可以自由地去探索真正的自我,过程中依德医生也逐渐意识到,在这被遗弃的机械外壳下,潜藏着一个非凡的心灵。影片中,阿丽塔与依德的“父女”情感线十分动人,卡梅隆曾在发布会上提到,这段父女关系投射了自己和女儿的一些经历,他希望自己正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女儿能够从阿丽塔身上看到榜样的力量。

为了将阿丽塔的形象塑造完美,卡梅隆将《阿凡达》上映后日臻成熟的各种尖端特效技术运用到了影片当中。据悉,阿丽塔的每一个脸部毛孔里都植入了绒毛,总计近50万根,最大程度地达到了真人一般的脸部视觉效果。此外,阿丽塔的眼睛和嘴是制作中最艰难的两个部位,阿丽塔一只眼睛的制作复杂程度就远远高于《指环王》中咕噜的整体制作,而嘴部的塑造也耗资巨大,仅阿丽塔吃橘子的镜头就花费了一年时间拍摄了两千多个版本,通过不断的完善使得她在做这个动作之时牵动的身体其他部分的反应无比自然。

卡梅隆再次定义电影视效技术,核能少女以武力重铸宇宙秩序,一次史无前例的史诗级冒险,一次颠覆视听的全新体验,一场关于史诗级的冒险之旅,《阿丽塔:战斗天使》正在热映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