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流浪地球》破13亿成日票房冠军 曝特辑解读幕后

2019.02.0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时长:03:04      建议WIFI下打开

《流浪地球》机甲特辑

1905电影网讯 中国科幻冒险题材电影《流浪地球》在豆瓣评分8.1,淘票票评分9.2,猫眼评分9.3。同时,影片票房稳步上升,截止于2019年2月8日晚22时已突破11亿大关。

电影《流浪地球》发布机甲特辑,从角色身着的防护服入手,到特殊道具制作,机甲特辑揭露影片背后制作过程。从概念设计到最终呈现,幕后团队打磨数百次,终于展现出带有“流浪美学”与重工业质感的《流浪地球》。与此同时,西班牙平面设计师retoka还为电影设计一款特别版艺术海报也同步发布。

强强联手 用重工业质感打造独特“流浪美学” 

2月8日电影《流浪地球》发布机甲特辑,同时还发布《流浪地球》特别艺术版海报,此海报由西班牙设计师retoka设计。此前他曾为电影《星际穿越》、《2001太空漫游》、《火星救援》等知名科幻电影设计科幻主题系列艺术海报。

    自电影《流浪地球》上映以来,除了炸裂的视觉奇观以及动人的至亲之情外,观众讨论最多的要数影片中那一件件极具质感及未来感的高科技防护服,还有那一个个炫目的特殊道具了,而《流浪地球》机甲特辑就为观众揭晓了影片背后精彩的制作过程。影片美术指导郜昂成为讲述者,将机甲特辑娓娓道来,郜昂作为美术组的灵魂人物为电影中的地下城、地表景观画了无数张草图,绘制出剧本里没有提及、但却是电影所需要的细节。“电影《流浪地球》整个世界观的设定都十分新颖。”美术指导郜昂认为:“不管是从剧情层面,还是设计层面,影片中每个人穿戴的防护服,都是‘流浪美学’的重要体现。”

作为电影《流浪地球》中最为的吸睛的重要道具,防护服由两家公司合力完成——北京物理特效421工作室(现为Studio MDI)及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强强联手。防护服在最初概念阶段就设定分为民用和军用两种,最为直观的就是民用的要“软”,军用的要“硬”,北京421工作室(现为Studio MDI)按照郭帆导演与郜昂带领的美术组定下的“重工业质感”及写实的设计基调,专门为《流浪地球》设计并制作了5套军用外骨骼装甲,15套头盔及背包,还有19套软质防护服,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特殊道具制作。电影《流浪地球》中冒险小分队成员姜志刚(饰刚子)与杨轶(饰溜子)第一次看到军用防护服就被震惊,他们表示:“外骨骼装甲非常有质感,尤其手臂上的机械感十足。”

迎难而上 从蹒跚学步到一路小跑中国科幻在成长

电影《流浪地球》中大量的防护服及特殊道具制作不论设计还是最终呈现,都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不同的颜色、版型、材质、织物密度,细致到单个材料的外形、重量、以及感观都需要421工作室(现为Studio MDI)的同仁们进行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调试升级。当然,能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不得不提到给予《流浪地球》极大帮助的新西兰维塔工作室。新西兰维塔工作室是由新西兰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与朋友共同创立的,诸如《魔戒三部曲》、《金刚》、《阿凡达》等享誉全球大片的物理特效均是出自维塔工作室。作为顶尖的物理特效工作室,维塔工作室的协同制作为《流浪地球》提供巨大帮助,而中新两国特效人员的紧密合作也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维塔工作室创始人理查德·泰勒表示:“很幸运能与郭帆导演,制片人龚格尔一起合作电影《流浪地球》,中国电影人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制作的精美概念设计,合作非常愉快。”

  但拍摄《流浪地球》方方面面都会有困难,正如郭帆导演所透露的,电影开拍后,发现每天都能刷新他对“难度”这个词的认知上线。做为郭帆导演的“第一部”,《流浪地球》的花销里,格外多了项“试错成本”。“根本预料不到的事情太多了,我们就是摸着石头过河。”导演郭帆表示:“希望观众能看得到我们的坚持,电影本身它就像一个孩子,在最初刚学会走路,但今天它可以小跑起来,这些都是成长。”从蹒跚学步到乘胜追击,郭帆导演带领电影《流浪地球》剧组经历四年跋涉,就是一个超级漫长的马拉松,终于,在2019年的春节胜利触线。

电影《流浪地球》正在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