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狗十三》热议不断 媒体人发声力挺:请多停留一会

2018.12.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狗十三》

12月12日,媒体人陈砺志在微博发文自己对于电影《狗十三》的喜爱之情,力挺影片,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这部片子:“2018年8月2号那天晚上我看完《狗十三》,立刻给导演曹保平发了一条微信:导演,我哭死了。”

陈砺志微博

陈砺志力挺影片

陈砺志微博全文:

昨天有个朋友问我,你为什么要投《狗十三》?我回了两个字:喜欢。是的。喜欢。2018年8月2号那天晚上我看完《狗十三》,立刻给导演曹保平发了一条微信:导演,我哭死了,我要做这个片子的宣发。 

关于对这个电影的喜欢,有很多文章,尖锐的,深刻的,优美的。关于喜欢的内容,有很多种,但所有的理由都不如这两个字:喜欢。喜欢一个人,其实是没有理由的。你喜欢她的美丽,但红颜易老;你喜欢她的深刻,但岁月会磨砺出圆滑;你喜欢她的长发披肩白衣飘飘,某一天她都会失去这些。 

所有物化的喜欢,都会被时间杀死。惟有电影,无论岁月如何流转,依旧经典。其实我知道这个朋友的意思,她是在提醒我这个片子文艺性太强,票房有很大的难度。 

我喜欢这个电影的一切。青春的真实,成长的残酷,冲突的环境,那个弯弯曲曲成长的女儿,那个生活在上有老下有小中有再婚妻子夹缝中的中年男人。

但我知道,我内心最深处的原因,在于我有两个女儿。

我愿意不顾一切地去参与这个电影的动机,在于我不希望我的女儿会有这样的青春经历。我也不希望别人的女儿会有这样的青春经历。所以,我想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 

我并不觉得需要与父母和解,因为我们改变不了历史,也选择不了自己的父母。我也并不觉得拥有残酷青春会让自己痛苦,没有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生活总会在这里或者那里,给你一点点波澜,泥潭,甚至于悬崖。但我有一件事情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不让自己的女儿经历这样的青春。 

这些天,我是有遗憾的,毕竟因为全市场都在为《海王》的到来鼓与呼,影院在年末要冲业绩要拿到更多的收入,这样的想法与行为无可厚非。观众们不想去再哭一次自己的成长,不愿意去回忆自己曾经历的过往,我理解。毕竟撕开结痂伤口,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起这样的痛。 

我们最近都在说,好电影的春天到了,但《狗十三》这部好电影却在经历这个寒冬的考验,排片实在太少了,排片时段太不好了。 但这是市场,残酷的市场。一如残酷的青春,残酷的过往。 没错,过去的这一周,我从来没有这样过:每天晚上在宣发群里突然嗷一嗓子——明天的排片又增加了0.1%。或者突然截个图扔进去:哇,我们跑赢了大盘,逆跌了。 

曾经,我做的项目,一天往群里扔过四张过亿图;那时候,我们在排片上的优势常常是30%以上。 有一天,我自己从卡里取了50万,让媒介找猫眼作了票补。有一天,我跟一个朋友说:你去看一下《狗十三》,如果喜欢,你帮我写篇微博推荐一下。他有6000万粉丝。有一天,我跟团队说,我们要战斗到最后一天,不要放弃。 我只希望,有更多的人去看这部电影,看完后可以做到:做女儿的,原谅你的爸爸,他扛着全家不容易。正在做父亲的,好好爱你的女儿,她成长不容易。以后要做父亲的,要好好养你的女儿,不要再经历这样的青春。 《狗十三》,请再多停留一会儿。 

最后,用任素汐今天发的这条关于《狗十三》的影评微博来结尾:嚎啕大哭一场。求求你们都去看看《狗13》。看看我们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