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金庸先生丧礼今日将举行 习近平主席送挽联悼念

鱼肉 2018.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1月12日,查良镛(金庸)先生葬礼在香港殡仪馆举行,灵堂门外以金庸最喜爱的铃兰花围绕,灵堂中央已摆放金庸的遗照,并伴有由白色兰花堆砌而成的心型,上方还挂着金庸先生生前好友、著名美食家蔡澜先生亲笔题字“一览众生”的牌匾。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11月7日宣布,香港文化博物馆将自本月12日至30日在其常设展馆金庸馆外设置吊唁处,供公众签署吊唁册,向查良镛先生作最后的致意。明河社出版有限公司早前曾经发讣告表示,按查良鏞生前意愿,丧礼将以私人形式在香港殡仪馆举行,不设公祭,翌日出殡。葬礼没有宗教仪式,会接受外界送赠的花圈及花牌。

现场已有很多政商名人送来花圈,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前特首曾荫权及其太太等等,圈中名人蔡澜、钟楚红刘德华杜琪峰、马云等人亦送来花圈悼念,现场粗略估计有接近百个花圈。

10月30日,著名武侠小说家、《明报》创办人查良镛(金庸)在香港养和医院与世长辞去世,享年94岁。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