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徐洪浩

2018.10.26 来源:1905电影网

本期节目我们迎来了一位荧屏银幕上的“真正男子汉”,他就是演员徐洪浩。虽然在《我是特种兵》等一类军旅题材作品中,徐洪浩往往以正面形象示人,但在此前热播的刑侦剧《猎毒人》当中,徐洪浩却展现了亦正亦邪的反转魅力。他所饰演的赵毅是一名误入歧途的缉毒警,但他为了案件的进展提供了许多重要的线索。剧中最具看点的便是赵毅与老板之间的精彩对手戏了,徐洪浩也凭其纯熟而自然的演技展现了角色的多面性。

本次做客,徐洪浩为我们带来的最新大银幕作品《中国蓝盔》,是中国首部维和军事题材电影,它讲述了以兵王“杜峰”为首的作战小组在非洲执行任务,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调查组,阻止了一场战争的发生。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文工团的徐洪浩,对军事题材作品有着特别的情结。他本人也坦言自己不仅将海、陆、空军都演了一遍,每一个历史时期的军装他也都穿过。

通过拍摄《中国蓝盔》,徐洪浩也深刻体会到了维和军人的艰辛。维和部队在特殊的国家执行任务时,一出门就要穿好钢板防弹衣,因此徐洪浩是身着防弹背心拍摄完全程的,“虽然拍戏的过程非常艰苦,但有种快乐支撑着你。”

作为观众眼里的“军人专业户”,徐洪浩表示军旅题材影片是受到全世界观众喜爱的,它经久不衰,不同国家和地域都有其经典作品。同时他还提到,去年反响火爆的《战狼2》《红海行动》,都展现了中国军队的精神面貌。而这两部作品之所以收获了超高票房,除了片中有极具观赏性的战争、打斗场面以外,最重要的是影片唤起了所有中国人的爱国情怀。

在当下各类军事片里,丰富的商业元素自然少不了,但《中国蓝盔》这部作品更多的侧重在情感与主题方面的表达。徐洪浩认为,怎样才能把对“主旋律”与对于军队的宣传结合好,从而让观众朋友更容易去接受,是今后要探索的方向。展现中国维和部队的风采,了解关于维和军人的真实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国蓝盔》值得我们走进电影院。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