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天盛第一才子”够skr 赵立新获赞“形神兼备”

2018.08.17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天盛长歌》

由沈严、刘海波执导,陈坤、倪妮、赵立新、倪大红等领衔主演的《天盛长歌》正在湖南卫视和爱奇艺热播,该剧自立项之日便备受期待,播出后口碑水涨船高,豆瓣评分7.6分、猫眼评分8.8分,是今年评分最高的古装剧。前几集中,除了男女主的初见笑料百出、庙堂争斗光怪陆离外,赵立新饰演的“天盛第一才子”辛子砚,无论是角色人设还是老戏骨的演技都大放异彩。

 

在形神兼备中展现“辛院首”的不凡气度

《天盛长歌》改编自天下归元的小说《凰权》,讲述了陈坤饰演的天盛王朝逆境皇子“宁弈”与倪妮饰演的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步步为营,“弈一局权谋天下,博一场爱恨起伏”的宫廷权谋故事。

赵立新饰演的“辛子砚”是天盛王朝内阁大臣,更是青溟书院院首,人称“辛院首”,他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性人物,一路辅佐“宁弈”达成“灭大越、收草原、强天盛”的宏伟目标。

自《声临其境》中四国语言配音、大秀才华获粉无数,《远大前程》中“最好的陆先生”后,赵立新转战《天盛长歌》。“大成王朝末年、哀帝长孙明德昏聩无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他浑厚有力的开场旁白给观众吃了一颗“定心丸”。此番赵立新长发蓄须,穿一袭朴素衣袍,博学睿智、气宇轩昂,演员自带的“书香气质”为角色加分不少,无论是扮相还是神态都高度还原了“天盛第一才子”。

《天盛长歌》

巧“立”人物,君臣之义夫妻之礼切换自如

陈坤饰演的“宁弈”被关押“宗正寺”八年,重回朝堂引起了其他皇子的防备,皇帝下令嘉奖“宁弈”捐锦有功,将其分配至“辛院首”的青溟书院,负责人才选拔,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的“辛院首”细数了“宁弈”不忠不孝的罪责,赵立新气定神闲地将这段有理有据、刚正不阿的朝堂“个秀”和盘托出,现场收音更显台词功底,同时,他用这段开场秀恰到好处地藏住了是“楚王谋士”的真身,让人好奇。

镜头一转,赵立新和胡可继《中国式关系》后再组CP,陪夫人“大花”买绸布的“辛院首”一改朝堂之上刚正不阿、为“宁弈”筹谋天下时谨小慎微的形象,变身“妻管严”,说起情话来浪漫得让观众脸红:“普天之下,我只给夫人大花画眉,看别人不待见,夫人,我的眉画得如何呀?”没想到“天盛第一才子”撩妻技能竟也一百分。

可以说,这是赵立新为观众精心雕琢的又一经典角色,老戏骨的演技一如既往地“炸”,将关乎宫廷权谋、庙堂苍生、甜蜜撒糖、风月无边的“天盛第一才子”塑造得立体而丰满,期待赵立新在后续剧情中的精彩表现。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