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阅读·阅美》迎来“殿堂级表演艺术家”奚美娟

2018.08.16 来源: 凤凰网娱乐

《阅读·阅美》

在中国电视剧60年的岁月长河中,奚美娟一定是绕不开的一个名字。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她出演了《蒋筑英》《红处方》《法官妈妈》《红色康乃馨》《老有所依》等多部经典影视作品,塑造了一个个鲜明又个性的角色,观众被她的“神演技”所折服。

8月18日晚22:00,江苏卫视大型原创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将迎来这位“殿堂级表演艺术家”。以推荐人的身份亮相舞台,奚美娟带来美文《DNA记得我爱你》,她情感充沛、层次丰富的朗读直抵人心。

奚美娟首次做客《阅读·阅美》:
          气质清雅如菊,这位“殿堂级表演艺术家”展现非凡功底

去年在江苏卫视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奚美娟饰演的慈禧太后一亮相,观众和网友就齐赞叹“神还原”,更给出“不是国家一级演员,还真演不好慈禧”的高度评价,而这已经不是观众第一次被奚美娟的演技折服了。从中国电视剧金鸡奖、华表奖、飞天奖、金鹰奖、金凤凰表演奖到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戏剧金狮奖,这些年奚美娟几乎拿遍了影视界所有表演奖,绝对是“大满贯”级的殿堂级表演艺术家。

提及表演,奚美娟常说的一句话是:“表演的最高境界,就是让别人看到,在你塑造的角色里,有一种文化涵养所赋予的魅力。”她将生活视为最大的舞台,无论何种角色都要放在真实生活中体验一番,这样塑造出来的人物才有血有肉有温度。对于阅读,亦是如此。奚美娟首次做客《阅读·阅美》担任推荐人,在朗读美文《DNA记得我爱你》时,由内向外散发出清雅如菊的独特气质,而她情感充沛、层次丰富的朗读更是让文字走进了观众的内心深处。

《阅读·阅美》

以母亲身份推荐寻亲美文:

一开始无法读下去,被文字缠绕感动得热泪盈眶

细数奚美娟的影视作品,“母亲”形象最深入人心。她成功塑造过各种不同性格命运的母亲,因此被观众亲切称为“国民妈妈”。现实生活中,奚美娟同样也是一位母亲,她深知对母亲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那就是她的孩子。因为种种原因,总有一些母亲要被迫面对与她的孩子骨肉分离。好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群有爱心的人,他们帮助走失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帮助丢失孩子的父母化解他们的骨肉分离之痛。”由奚美娟推荐的美文《DNA记得我爱你》,记录了“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志愿者夏雪寻亲的心路历程,六年多来,她已陆续帮80多个失散的家庭团圆。

“纵使被更名,纵使被换姓,纵使千万里,纵使路崎岖……就像大马哈鱼用尽全身气力,洄游六千里,也要回归故乡。我坚信,每个孩子最后总要回归真正的家。”这样的文字,在奚美娟读来极有力量和信念,但她坦言,其实在准备朗读作品的过程中几次落泪,“我一开始没法读下去,经常会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可是作者非常理性的梳理寻亲的过程,我读的过程好像缠绕在那里,希望被大家接受。”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