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川航英雄机长事迹将拍电影 立项名为《中国机长》

2018.08.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国机长》

《中国机长》

日前,电影局公布了7月下旬影片备案公示,博纳影业备案拍摄《中国机长》。据悉,该电影或取材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故事。

萨利机长

萨利机长

据日前电影局公布的7月影片备案单显示,博纳影业申请备案拍摄一部名为《中国机长》的影片,而该片目前的审核状态为“原则上同意拍摄”,据悉该片根据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真实故事改编。剧情简介为:机长张常健一早执行重庆飞拉萨的任务,这条航线他飞了不下200次,但依然不敢抱以轻心。航班起飞后40分钟,正当机长和副驾驶聊天的时候,副驾驶忽然听见一些异响,回头一看玻璃,上面出现了一些裂痕……

刘传健(右二)

就在今年5月,在四川航空飞机“重庆飞拉萨”的航段间,川航机长刘传健在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大部分仪表设备失灵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镇定发出紧急7700航空指令,依靠熟练的业务操作能力带领乘客平安着陆。而刘传健在生死一刻所展现出的牺牲担当精神、过硬的业务素质及应变能力为人称道,被赞是川航“萨利机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