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冯绍峰《狄仁杰》全程瞪眼 徐克导演:刻意安排的

2018.08.02 来源:1905电影网

冯绍峰饰演尉迟真金

1905电影网讯徐克执导,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等主演的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正在热映中,该片票房目前已突破4亿,强大的视觉特效和跌宕起伏的剧情受到众多观众好评。其中,冯绍峰二度饰演的尉迟真金,是个有侠义之心又忠肝义胆的人物,虽然在权利与友情之间难做取舍,但是他懂得大是大非,可谓集霸气与智慧于一身。

尉迟真金爱瞪眼? 徐克:刻意安排的

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自上映以来就收获了颇多好评,观众在赞叹电影特效出色的同时也对冯绍峰饰演的尉迟真金印象深刻,其独特又中二的表演在影片中独树一帜。起初,有不少观众表示不理解这种瞪眼睛的表演,殊不知这是导演徐克刻意安排的,日前,徐克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我觉得我们平时熟悉的冯绍峰是不瞪眼的,但是我认为让他瞪眼的话就有了人物本身的一个习惯,我想着从剧情的安排让他在故事里边,形成说话甚至对于一件事的态度,就比如他这样(瞪眼)应该是角色本身的特色,其实我是拿这种特色去作为尉迟真金的表演方法”

根据导演的要求,冯绍峰此次演绎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尉迟真金,电影中冯绍峰“眼睛瞪得像铜铃”更是被网友制作成表情包“尉迟震惊”广为流传,冯绍峰也将自己练习瞪眼的自拍照与网友和粉丝分享,不少观众了解后表示“尉迟真金的怪和徐老怪一脉相承,演出了符合老怪心中的那个角色”“看完之后被冯绍峰的瞪眼蜜汁圈粉”。

打戏拍摄难度高  冯绍峰:打完都虚脱了

作为《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里的武打担当,冯绍峰在片中有不少打戏,其中天王庙里的打戏尤为精彩,许多观众都觉得打得很过瘾。其实,这场打戏拍了足足一个月,而且天王庙中堂位置狭窄不好操作,拍摄难度高。当时正值炎炎夏日,身穿厚重铠甲的冯绍峰为此吃了不少苦头,打伤了就贴上创口贴继续打,“基本上打完了整个人都虚脱了”冯绍峰回忆道。不少观众都大赞这场戏十分精彩,亦对演员的敬业态度表示赞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