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沈腾称“月花10亿”太难演 减肥成功现场自曝体重

米亚 2018.07.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24日,开心麻花喜剧新作《西虹市首富》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彭大魔携主演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常远魏翔等亮相映后见面环节。

月花十亿比夏洛更难演 减肥不成反变“二胖”

在《西虹市首富》中,沈腾饰演的男主角落魄守门员王多鱼迎来了“如何在一个月内合法花光十亿”的奇葩挑战。沈腾坦言,这一角色比《夏洛特烦恼》中的夏洛更难诠释,“好多场戏都是类似于一开门看到了十亿现金应该怎么演,当你觉得怎么演都行的时候,这种情况就危险了。”

“因为面对十亿,大家都是假设,我们没有经历过,也不能借鉴这种情绪,感觉流鼻涕也行,脑出血了也行。在这种什么都行的前提下,我们要找一个最合适的表演方法,这是挺累人的一个过程,我们要不断地把各种情绪都表达出来,让导演去挑”,沈腾说。

主创笑答提问

现场,沈腾“忽上忽下”的体重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也略带心酸地分享了为了角色减肥不成反增肥的全过程。

“导演提前半年就勒令我减肥,我就开始登上了减肥的征程,刚开始是跑步,跑了几天,踝关节就受伤了,我就用外脚掌跑,跑了十天左右,没想到髋关节积水了,之后就挪到了椭圆仪上,坚持了几天‘水’越来越多,医生建议我静养”沈腾说,“总而言之吧,减肥是减不了了,导演一气之下就说你增肥吧。结果就变成了庄强的角色是大胖子,我是二胖子。”

不过,他随后“骄傲”表示,自己已经瘦下来了,有望重回“偶像派”,还现场大方自曝体重,“原来是167,现在是152(斤)。”

《西虹市》打破“天花板” 用喜剧为观众造梦

巧合的是,《西虹市首富》与导演彭大魔的处女作《夏洛特烦恼》的故事都发生在“西虹市”。谈到三年来的变化,彭大魔说:“在《夏洛特烦恼》的时候我们觉得那是一种顺理成章的表演,这次再合作时,大家收获都特别多,对人物、角色、台词整体的要求和把握都成熟了很多。”

他也调侃道,在设计“月花十亿”的各种招数时,险些被“贫穷”限制了想象力,“谁也没见过十亿,但我们转念一想,观众也和我们一样‘穷’,所以我们给什么,他们就能收获什么。每个人看到十亿的状态可能都不一样,有些沉着一些,有些夸张一些,我们尽量选择了夸张一点的方式。”

在彭大魔看来,自己的创作风格可以用“现实童话”来概括,“电影有一个职能,就是造梦,我们现在没什么内涵,也没什么阅历,就想先把这个梦造爽了。我们希望观众在电影院的两个小时也能体验一下这种美梦,在电影结束之后,还能收获一些体验和感动。”

魏翔、常远

常远也表示,《西虹市》打破了话剧的“天花板”,“之前《夏洛特烦恼》是话剧改编的,这部电影两位导演在创作的时候,脑子里浮现出来直接是电影画面,想象力要比《夏洛》更丰富一些,他们打破了话剧的天花板。”

宋芸桦

曾主演过《我的少女时代》的中国台湾演员宋芸桦表示,首次跟开心麻花团队合作压力很大也很欢乐,“我第一次跟沈腾老师对戏的时候内心特别紧张,虽然看起来很淡定…他们在片场笑点太多了,创新的点也很多,很过瘾”。她同时认为,剧本中最吸引她的不仅是层出不穷的搞笑桥段,还有笑点背后的主题,“只要你能守护身边最珍贵的东西,你就是最大的首富。”

据悉,《西虹市首富》由闫非、彭大魔编剧兼执导,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常远、艾伦、徐冬冬、魏翔、王成思、陶亮等主演,将于7月27日全国上映。

图/杨楠 文/米亚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