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四届成龙动作电影周落幕 吴京获最佳男演员表彰

2018.07.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成龙、洪金宝

(采写/二萌)7月22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闭幕。《红海行动》夺最佳动作片、最佳动作女演员、最佳特技三项表彰成最大赢家,吴京、段奕宏及蒋璐霞、法缇玛-萨那-纱卡获最佳动作男女演员荣誉。

当晚,在近万名观众的注视下,成龙借助绳索从悬停在半空的直升机上霸气空降,拉开闭幕式序幕。成龙除了再次感谢大同对于本届动作电影周的支持,也宣布自己愿为当地所有的特色产品进行公益代言,兑现此前“星光行动”的扶贫承诺。他还透露,在自己的倡导下,黄晓明、白百何等更多的演员也表达了加入脱贫攻坚行动的强烈意愿。

由成家班带来的节目《我是动作人》用高危的爆破、打斗、飘高场面重现了特技演员辛苦的工作日常,让所有观众看得既紧张又心疼。为了电影,他们甘愿在主角们的背后以搏命的敬业精神和付出,创造每一格画面的精彩。坐在台下的成龙、杨紫琼以及众多动作人看到这个表演都纷纷想起了自己曾经做武打演员时的艰辛与不易,不禁泪流满面。

吴京、段奕宏

经过六天的评选,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各项表彰结果也于闭幕式上一一揭晓。其中,《红海行动》夺最佳动作片、最佳动作女演员、最佳特技三项表彰成最大赢家。最佳动作男女演员荣誉都诞下双黄蛋,分别授予吴京、段奕宏及蒋璐霞、法缇玛-萨那-纱卡。吴京还同时凭借《战狼2》获得最佳动作导演表彰。蒋璐霞直言对于一个拍了十一年动作戏的女孩子而言,能够因为《红海行动》而被大家关注,让自己的坚持迎来了曙光。吴京则表示看哭成龙、杨紫琼的《我是动作人》表演,同样也令自己流泪了,“我曾经拄着拐接到过我妈妈的电话,那时候我安慰她说我现在文戏受到肯定,以后都不用打了,我相信每个武行兄弟都是经历过的。感谢我的武术指导让我保住了这条命,感谢成龙大哥,让更多人看到了这些幕后的兄弟姐妹。”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举办到第四届,终于颁出了第一个“终身成就荣誉”。而这个被表彰的人,在成龙看来是绝对配得上第一的实至名归,他就是洪金宝。对此洪金宝却认定是成龙的“圈套”:“这个奖来得太早,我其实还年轻。我知道成龙这是在逼我退休,没那么容易。退休前,我想找到人取代他、超越他。但是想超越他很不容易,希望你们能以他为标杆,不怕辛苦,能不能成为成龙,看你们的造化。”在主持人白岩松的带领下,现场的动作人们特别缅怀了不久前刚刚不幸病逝的演员计春华。白岩松感慨道:“我们要一直想起他、记住他、怀念他,而最好的怀念便是对他动作精神的传承。”

本文系 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