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妇人》北美定档 《伯德小姐》导演要再次冲奥

蜘蛛女 2018.07.19 来源:1905电影网

格蕾塔·葛韦格


1905电影网讯 电影《小妇人》正式北美定档,将于2019年12月25日上映。本片是女导演格蕾塔·葛韦格执导筒的第二部作品。与在奥斯卡,金球奖等重要奖项获得提名的前作《伯德小姐》相似,这一次格蕾塔·葛韦格再次选择了女性成长经历的题材。不过,这次她的演员阵容可比前作华丽了不少,包括梅丽尔·斯特里普艾玛·斯通西尔莎·罗南、提莫西·查拉梅、佛罗伦斯·珀等人。

《小妇人》是由美国女作家露易莎·梅·奥尔科特创作的长篇小说,首次出版于1868年。小说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追随这四位女性由女孩成长为小女人的岁月,讲述了她们各自追寻不同理想与归宿的过程。如果阵容确定,在《伯德小姐》中扮演性格倔强的西尔莎·罗南将饰演主人公二姐乔,她热爱写作,并为之不懈努力。艾玛·斯通则将扮演为爱情甘于清贫的大姐梅格;梅丽尔·斯特里普将扮演她们的姨妈。

 1994年《小妇人》电影中乔由薇诺娜·瑞德扮演

格蕾塔原本只是读了一下原著,并未确定要执导,然而“是《伯德小姐》在商业和口碑上获得的双重成功把她推向了这一项目”。《名利场》在这部电影还信息寥寥的情况下撰文称格蕾塔就是执导此片的最佳人选,因为“《伯德小姐》本就是对《小妇人》的当代呼应”——《伯德小姐》讲述的是一个聪明,固执而又复杂的年轻女人的故事,而《小妇人》则变成了4个。

文/蜘蛛女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