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修罗》引发外媒热议 网络“水军”才不是主因

蜘蛛女 2018.07.1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阿修罗》撤档的消息不仅在国内很受关注,连外媒也在讨论。《好莱坞报道者》于昨日写了一篇名为《中国首部破亿美元投资电影,因首周票房惨败而撤档》的文章,表示能理解《阿修罗》这样一部“中国史上最贵的电影”(注:成本最高的电影应为《长城》,约1.5亿美元)在遭遇首周票房不到五千万人民币票房的情况下,会采取撤档这样“绝望的做法”。

这篇文章的核心内容在于从市场的角度讨论,为什么这部斥巨资打造的电影会遭遇如此结果?《阿修罗》幕后团队确实不容小觑,其中就包括《指环王》服装设计师 Ngila Dickson,大卫.芬奇多部作品的视效总监Charlie Iturriaga(亦制作了《死侍》 《自杀小队》)来负责视觉效果,导演张鹏也来自好莱坞——他曾担任《王牌特工2》《蚁人》等电影的动作指导,这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拍摄地包括宁夏,青海,河北等地

对于《阿修罗》团队所控诉的豆瓣猫眼上有水军故意打低分现象,《好莱坞报道者》并不认为这是电影票房低的主要原因。

真正原因应为这部电影上映时所遇到的强竞争档期(姜文徐峥的两部电影以高口碑占据了大部分票房);以及宣发弱,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关注度低。据北京一家市场分析公司Fankink表示,这部电影在点映时期的关注度就比平均数据要低。

《阿修罗》的出品公司是真鉴影业和宁夏电影集团,它们曾合作出品了《画皮》1,2部。

文/蜘蛛女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