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侏罗纪2》登顶 《超人总动员2》居亚

coie 2018.06.2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本周末(06.22-06.24)北美票房收入总计2.77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上升2.5%。姗姗来迟的《侏罗纪世界2》开画首周在北美不咸不淡拿下1.5亿美元票房,比前作同期下降27%。评价一般,但对经典怪物电影和斯皮尔伯格首部《侏罗纪公园》的致敬获美媒肯定。因为接下来暑期强片竞争强烈,预计后续留给恐龙们的增长空间不会很充裕。旧片方面,《超人总动员2》次周收入8092万,相比首周下降超过1亿美元;《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已经上映第九周,全球票房达到20.3亿美元。开画第三周的《瞒天过海:美人计》17天票房达到1亿美元,很快将超过2007年《十三罗汉》的1.17亿美元,成为“罗汉”系列里的票房第二高。

2018年第25周周末(06.22-06.24)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侏罗纪世界2》

1.5亿

1.5亿

1

2

1

《超人总动员2》

8092万

3.5亿

2

3

2

《瞒天过海:美人计》

1165万

1亿

3

4

3

《抓人游戏》

820万

3036万

2

5

5

《死侍2》

525万

3.04亿

6

6

4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404万

2.02亿

5

7

7

《遗传厄运》

380万

3500万

3

8

6

《毒枭》

335万

1526万

2

9

8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248万

6.69亿

9

10

15

《与我为邻》

187万

412万

3

11

10

《读书会》

92万

6465万

6

12

11

《高蒂传》

81.2万

325万

2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侏罗纪世界2》北美首周不及前作  全球票房劲收7.1亿美元

《侏罗纪世界2》推荐星级:★★★★

环球影业的《侏罗纪世界2》上周五在北美4475家影院开画,3天收入票房1.5亿美元,相比三年前首部《侏罗纪世界》的2.08亿美元首周票房跌落27%。对于这一量级的题材而言,接近三分之一的续集首周跌幅并不常见。但1.5亿美元的首周票房依旧是今年来首周开画票房排行榜里的第四名,仅次于《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2.58亿美元,《黑豹》的2.02亿美元,《超人总动员2》的1.83亿美元。超过了1997年《侏罗纪公园2:失落的世界》的7400万美元首周票房,1993年《侏罗纪公园》首周的1.04亿美元和2001年《侏罗纪公园3》的5000万美元首周票房。这个首周票房在环球影业电影里排行第二,仅次于《侏罗纪世界》。参照2017年《速度与激情8》的票房曲线,预计《侏罗纪世界2》最终本土票房会在6.5亿美元上下。

影片的制作成本是1.7亿美元,如今全球票房已达7.1亿美元,其中2.02亿美元来自中国内地市场。7.1亿这个数字也已超过2014年《哥斯拉》的5.29亿美元,2005年《金刚》的5.5亿美元,2017年《金刚:骷髅岛》的5.66亿美元。从目前趋势看,《侏罗纪世界2》很有可能成为第35部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电影。不过接下来暑假大片蜂拥来袭,我们很快会看到《蚁人2:黄蜂女现身》、《人类清除计划4》《摩天营救》、《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制裁特攻》、《妈妈咪呀2:再次出发》、《少年泰坦出击电影版》、《碟中谍6:全面瓦解》等强敌进局抢滩,《侏罗纪世界2》的后续票房发展还有待观瞻。目前电影的IMDb评分6.7,MTC评分51分,烂番茄新鲜度50%。《好莱坞报道者》评价道:“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不但向经典怪物电影和斯皮尔伯格的首部《侏罗纪公园》致敬,还将自己的经验融入到怪兽本身,将它们当真实角色一样看待,能(营造氛围)将观众困进一个类似他2007年成名作《孤堡惊情》里充满秘密的巨大孤堡中。”

旧片:《超动2》次周下降超1亿美元 《复联3》全球超20亿美元

迪士尼皮克斯动画《超人总动员2》进入第二周,受到《侏罗纪世界2》的冲击,周末三天收入票房8092万美元,相比首周下降幅度达到55.7%,远高于《玩具总动员3》和《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的46%降幅。但十天总票房达到3.5亿美元,在北美电影的十天总票房排行里列第七位,位列《美女也野兽》的3.18亿美元和《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的3.68亿美元之间。目前《超人总动员2》的票房趋势有点类似梦工厂的《怪物史瑞克3》(次周-57%)和环球影业的《小黄人大眼萌》(次周-57%),预计电影的本土最终票房将在5.5亿美元上下。目前电影的全球票房为4.85亿美元,预计周一结束之后全球票房将超过5亿美元。

迪士尼另一部正在上映的电影《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进入第五周,排片下降844家影院,周末收入404万美元票房,本土总票房累计达到2.02亿美元,将有可能超过1980年《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的2.09亿美元总票房。影片的制作成本是2.5亿美元,目前全球总票房为3.53亿美元,预计最终全球总票房在3.7亿美元上下。《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进入第九周依旧在前12名榜单内,排片下降708家影院,周末收入248万美元,本土累计总票房达到6.69亿美元,全球票房已经有20.3亿美元。

上映第三周的影后明星秀《瞒天过海:美人计》再卷入1165万美元,17天总票房达到1亿美元,很快将超过2007年《十三罗汉》的1.17亿美元总票房,成为Ocean系列里的票房第二高,仅次于2001年《十一罗汉》的1.83亿美元。目前这部女性主导电影的全球票房是1.71亿美元,制作成本是7000万美元,预计最终全球票房将超过2.5亿美元。华纳兄弟和新线影业的R级老友喜剧《抓人游戏》第二周继续收入820万美元,十天票房总计3036万美元。值得关注的还有一部小范围上映的纪录片《与我为邻》,上周扩大上映范围到348家影院,收入187万美元,目前总票房为412万。影片这周将继续扩大上映范围到500家影院。这是一部记录经典少儿节目主持人弗莱德·罗格(Fred Rogers)人生的电影,目前IMDb评分8.7,MTC评分85。《波士顿全球报》评价道:“在这三十几年里,罗格确实触动了不少人,但电影在最后诚恳地提出疑问:这种触动是否真的带来了改变?”《村之声》认为:“它会给人留下延续好几天的温暖感觉。”

本周前瞻: 《边境杀手2》特工炼成《德鲁大叔》篮球咖触电

本周周末(06.29-07.01)将有《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和美国喜剧《德鲁大叔》在北美开画。

距离2015年的《边境杀手》已经三年,这次续集《边境杀手2:边境战士》将集中在本尼西奥·德尔·托罗饰演的亚历桑德罗身上,呈现他如何在痛苦折磨里重生成为心狠手辣的特工,而前作的主角艾米莉·布朗特饰演的凯特·玛瑟(Kate Macer)将不会出现在续集里。影片导演不再是丹尼斯·维伦纽瓦,变成曾执导《刺客信条》的意大利导演斯蒂法诺·索利马,剧本由《猎凶风河谷》泰勒·谢里丹继续操刀。影片下周将在2900家影院开画。《德鲁大叔》是由早前同名短片改编成的电影,讲述老年篮球运动员狂虐小年轻的故事。这部主要看篮球咖客串,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沙奎尔·奥尼尔凯里·欧文均有参演,下周将在2600家以上影院开画。

文/coie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