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吃货宇宙》端午上映 面食英雄组“复仇者联盟”

米亚 2018.06.11 来源:1905电影网

《吃货宇宙》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6月10日,动画电影《吃货宇宙》在京举行发布会。影片导演、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陈廖宇,制片人崔威亮相,与媒体分享影片创作历程。

陈廖宇介绍《吃货宇宙》
陈廖宇导演介绍《吃货宇宙》

据导演介绍,《吃货宇宙》中共有150多位“美食明星”,其中既有男女主角:包子“包墩墩”和饺子“一毛钱”,还有大家熟悉的油条、汉堡、披萨及网红美食五仁月饼、“大饼卷一切”等。陈廖宇表示,“选择饺子做女主角,是因为饺子是中国人最熟悉也最有代表性的食物,它象征着亲情,不仅是美食,更是一种文化符号。”

导演陈廖宇
陈廖宇

在美食拟人化方面,主创团队也颇有心得。“在外形和性格方面,主角肯定要与众不同,我们将中国传统的装有硬币的幸运饺子的概念运用到女主角‘一毛钱’的设计中,她也自然而然具有了‘容易被卡住’、‘脑子常短路’等性格特点”陈廖宇说,“至于男主角包子,我们将笼屉设计成裤子,由此产生的‘掉裤子’等细节也让人忍俊不禁。”

制片人崔威

在发布会上曝光的终极预告中,包墩墩、一毛钱与美食小伙伴们一同组成了“复仇者吃货联盟”,勇闯吃货宇宙,与意图抹去食物原味和下厨乐趣并统治所有星球的邪恶势力进行着激烈对抗。陈廖宇透露:“影片最大的矛盾就是多元化的价值观与整齐划一的统一标准之间的矛盾,这一主题很有世界性 。”

主创合影

据悉,动画《吃货宇宙》将于2018年6月16日全国公映。

图/獠牙牙 文/米亚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