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槟榔血》获西雅图影节“中国星”单元最佳影片

2018.06.09 来源:1905电影网

《槟榔血》荣获西雅图国际电影节“中国星”单元最佳影片

北京时间2018年6月9日上午10点45分,第四十四届西雅图国际电影节中国星单元颁奖礼于美国西雅图举行,由伟世兄弟(香港)娱乐集团出品,青年导演胡笳自编自导,赵炳锐岳野、沈诗雨主演的电影《槟榔血》一举斩获此单元最佳影片。

《槟榔血》出品人孙伟

新兴电影力量崛起 屡获国际大奖放异彩

此次胡笳携《槟榔血》入围西雅图国际电影节“中国星”单元,并斩获最佳影片。一起入围的还有青年女导演杨明明《柔情史》、吴皓的《欲望人民共和国》以及忻钰坤《暴裂无声》。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槟榔血》杀出重围,夺得大奖。此前,《槟榔血》分别入围了第67届柏林电影全景单元以及第4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试映后收获了“超出预期”、“惊喜好片”等大批好评,口碑爆棚,得到业内外交口称赞。该片在西雅图现场试映时,不少国际影人都赞叹,中国新导演的水平已经超乎想象。

《槟榔血》试映现场

谈及这次获奖,《槟榔血》导演胡笳表示,“感谢西雅图国际电影节给予了中国电影在国际舞台放映的机会,希望越来越多的观众能够看到更多不同类型的中国电影。拍摄这部电影时,我们的出品人孙伟先生给予了我无限的信任与包容,在此我也向他再次表示感谢,感谢这些愿意扶持中国青年导演的人,愿未来有更多美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试映现场,出品人孙伟也跟大家分享了不少影片幕后趣事,并表示,自己将不遗余力去做中国新兴电影事业背后的推动力量。

《槟榔血》出品人孙伟发表获奖感言

本片的出品公司是伟世兄弟(香港)娱乐集团,作为伟世兄弟娱乐董事长,孙伟深挖影视行业发展脉络,结合了近年来在原创内容的探索经验,公司先后制作出品了《未择之路》、《槟榔血》等影视作品,近期在筹备拍摄的电影《日常幻想指南》和电视剧《发小儿》也是备受业界瞩目。在孙伟看来,一部作品的兴起,内容是核心,有实质内容作为支撑的作品,才算得上是优秀作品,才能对得起观众。

华尚北美集团ceo张跃进为《槟榔血》出品人孙伟颁奖

作为新兴的创业型影视公司,伟世兄弟更着眼于项目本身的内容与质量,并希望通过与更多青年电影人才携手合作,来打造优质作品。

孙伟与《暴裂无声》导演忻钰坤

影片再现“青春残酷物语” 释放喧嚣下的伤感与无奈

《槟榔血》讲述了一个残酷又理想的青春故事:一个热带的海边小镇,一处冲浪盛地,随着盛夏到来,三个年轻人卷入了感情和欲望的漩涡。在海洋馆工作的黎齐,性格开朗而帅气的任宇,两人在小镇共同生活多年,而女大学生百灵的到来,使得两人间的情感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三人逐渐结下深刻的友谊,而年轻的激情在某夜达到了顶峰。但当地流氓却扰乱了他们,惨剧的发生同样难以逆转。喧嚣的海滩、冲浪少年黝黑发亮的脊背,映照着青春的面孔,在这个夏天,什么都没有改变,一切仍在继续。

《槟榔血》海报

片中,几个年轻人的故事源自于导演胡笳一次偶然的灵感迸发。因为一则社会新闻引发了他想要创作一个关于残酷青春的故事,在很快完成初稿后,他迅速明确了影片的主题,“我不管什么时代,也不在乎她是在什么地方,因为不管什么时代、地点,都可能发生这样一个三个年轻人的故事。就像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在那里发生什么都有可能。在那个环境人可能更自然、更原始,我想要的是那种敢爱敢恨的。”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