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首部警匪盗墓电影《长安盗》开机 范伟陈数参演

2018.06.02 来源:1905电影网

左起:导演李骏、演员范伟陈数焦俊艳、大力、田征宋洋、编剧丁小洋、演员沈瑶王烈

1905电影网讯 今日,改编自海岩同名小说的犯罪警匪类电影《长安盗》于西安正式开机,导演李骏携范伟、宋洋、焦俊艳,友情出演陈数等主创亮相。据悉,本片改编自重大真实案件,聚焦中国历史上被盗最大的文物,更兼具拷问人心的剧情深度与烧脑推理、盗墓犯罪的紧张情节,描写了人们在金钱和亲情之间的挣扎,着重体现了公安干警在执法时勇敢无畏的正面形象。

开机仪式上,海润影业董事长刘燕铭表示,海岩的原著小说创作从2012年事件发生至今已有六年之久,而如何改编剧本更是花费了大量心血,电影讲述了一个借古喻今的故事,大量唐朝的史实和今天的故事该如何结合非常具有难度,李骏导演和团队经历了四五年的剧本打磨,将故事讲得完整精彩,也讴歌了中国公安干警的光辉形象,海润一定会做好这个电影。

范伟

改编自海岩作品 金牌制作团队保驾护航

本片改编自海岩同名作品,此前,海岩与海润在电视剧领域有过多次合作,《永不瞑目》《玉观音》等都成为了经典剧集。本次将作品搬上大银幕,海岩曾表示电影的优势首先在取材上,“这是一个真实的事件,是中国历史上被盗最大的文物,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起国宝级文物被成功追索回国的案件”。

导演李骏

《长安盗》改编自真实重大案件,区别于一般的盗墓题材,影片将犯罪,动作,悬疑、盗墓、情感等元素有机结合,既有悬疑烧脑的推理剧情、又有拷问人性的深刻主题。拥有海润电影的品质保证,海岩最擅长的犯罪警匪题材,更有金牌制作、实力派演员的加盟,电影刚开机,便已成为大银幕的期待之作。

李骏再导警匪犯罪题材 众明星齐聚古都飙演技

《长安盗》开机仪式上,导演李骏表示自己本身对警匪题材非常感兴趣,此次能够来到西安,拍这样一个故事,一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接下来的两个月,西安天气会很炎热,对所有工作人员而言也会是一个挑战,但完成这个作品,一定会是所有参与人员的骄傲。

演员陈数

影片演员卡司同样令人瞩目,集结实力派代表、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范伟;凭借纯熟演技已多次成为各大华语一线导演男主人选的宋洋;曾入围第31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的个性女演员焦俊艳;以及与导演在《和平饭店》中有过精彩合作的实力派女演员陈数等。

开机仪式上,主演范伟开机现场不改幽默本色:“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今天就是《长安盗》的电影节”,陈数现场为这次没有饰演到女警表示了小小的遗憾,但也透露:“我特别喜欢我片中的人物,可能会改变大家对我以前的印象,所以对于我来说也是特别大的挑战“。一众实力派们将在西安这个古老的都市中,上演激烈犯罪与人性之间的纠葛,必将火花迸溅。

演员焦俊艳

电影《长安盗》改编自海岩同名小说,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主演,陈数友情出演,已于今日正式开机,预计明年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