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游侠索罗》首周受挫 《死侍2》累计票房破2亿

coie 2018.05.2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本周末(05.25-05.27)连着周一阵亡战士纪念日假期,北美票房周末三天收入总计1.75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下降16.1%。上周唯一大范围开画的新作《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在4381家影院收入8332万美元票房,不及系列前作,票房发展曲线接近同样在纪念日档开画的《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和《X战警3:背水一战》,预计最终全球票房达到6亿美元都有困难。媒体多给出相对积极的评价,认为“不至于落入太合家欢的俗套”、“有一股反叛反抗的意味在”。《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的失落倒是增长了《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后续票房空间,如今《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全球票房已超过19亿美元。旧片方面,上周开画的《读书会》和进入第三周的《趴体生活》降幅普遍都在30%左右,维持得相当稳固。下周没有太厉害的新片入市抢份额,预计在《瞒天过海:美人计》上场之前,这几部片还有一定的发酵空间。


2018年第21周 周末(05.25-05.27)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8332万

8332万

1

2

1

《死侍2》

4270万

2.07亿

2

3

2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1649万

6.21亿

5

4

3

《读书会》

945万

3183万

2

5

4

《趴体生活》

511万

3910万

3

6

5

《破门而入》

405万

3564万

3

7

6

《秀犬》

307万

1067万

2

8

7

《落水姻缘》

300万

4149万

4

9

8

《寂静之地》

223万

1.799亿

8

10

12

《鲁斯·巴德·金斯伯格》

112万

563万

4

11

9

《狂暴巨兽》

80万

9389万

7

12

10

《超级骑警2》

60万

2990万

6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游侠索罗》本土全球票房皆乏力 口碑泛泛反抗意识获赞


推荐星级:★★★

 

迪士尼和卢卡斯影业的星球大战外传新片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三天收获8332万美元,其中1400万美元是周四的提前点映票房。由前四天票房起伏推测,票房发展曲线接近同样在纪念日档开画的《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首周票房1.147亿美元,最终本土票房3.094亿美元)和《X战警3:背水一战》(首周1.0275亿美元,最终本土票房2.3436亿美元),预计《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本土总票房可能接近2014年《超凡蜘蛛侠2》的2.02亿美元和2014年《哥斯拉》的2亿美元。现在电影的首周海外票房是6500万美元,全球票房1.48亿美元,预计很难达到《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那样在北美本土1.72亿美元,全球票房就有7.94亿美元接近1:4的比例,毕竟《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当时单是在中国本土就收获1.72亿美元票房。而回顾星球大战系列之前两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本土票房5.32亿美元,全球票房10.56亿美元;《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本土票房6.02亿美元,全球票房13.32亿美元,比例都是接近1:2 。按照这个比例,《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的最终全球票房预计达到6亿美元都有困难。不过,即使这部片的全球总票房只有5亿多美元,迪士尼的星球大战系列近年这四部总和也达到了50亿美元,考虑到总成本预计在10亿美元上下,还是盆满钵满的,这还不考虑到后续主题乐园,衍生品之类的开发销售。

 

目前电影的IMDb评分7.2,MTC评分63,烂番茄新鲜度71%。《卫报》盛赞道:“《游侠索罗》是一场事先张扬的成功,一场继承了原版精华的太空冒险,同时又能在这种经典种挖掘出新的东西来。整体基调很明亮,但同时也有勇气去挖掘角色本身的黑暗面,而不至于落入太合家欢的俗套。”《娱乐周刊》表示:“说起来唐纳德·格洛弗应该是这部还可以看的电影里,最耀眼的部分之一了。”《好莱坞报道者》认为:“除了些间歇性的迟滞,因为有用心的表演编排让人感觉到整部片的魅力。另外的魅力来自阿尔登·埃伦瑞奇,虽然他并没有很好说服我们他就是哈里森·福特,但他还是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韩·索罗。”《纽约时报》指出:“没有做得很严肃,但仔细看又有一股反叛反抗的意味在。”

《复联3》全球超19亿 《读书会》《趴体生活》持稳

 

迪士尼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第五周票房为1649万美元,31天本土总票房达到6.21亿美元,预计到周一结束,总票房将达到并超过2012年《复仇者联盟》的6.23亿总票房,称为北美有史以来本土票房排名第五位。紧接下来对该片有影响的电影不多,只有两周后的《瞒天过海:美人计》和三周后的《超人总动员2》。目前《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全球票房已经达到19.04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贡献了3.36亿美元。现在这个全球票房仅排在《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20.68亿美元、《泰坦尼克号》的21亿美元和《阿凡达》的27亿美元。这周《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的萧条表现,也给了《复仇者联盟3》更多的票房增长空间。

 

派拉蒙的老戏骨回春记《读书会》进入第二周持续收入945万美元,相比前一周仅下降30%,如今总票房达到3183万美元,这个强劲的后续票房力度,符合我们上周的“长线”预测,预计该片接下来还会继续在本土缓慢发酵。另一部派拉蒙依赖后劲的电影《寂静之地》,这周持续收入223万美元,本土总票房达到1.799亿美元,如今电影的全球总票房为3.11亿美元,超过了《安娜贝尔2:诞生》的3.06亿美元总票房,接近《招魂》的3.19亿美元。梅丽莎·麦卡锡的喜剧片《趴体生活》进入第三周票房收入511万美元,相比前一周下降32%,本土总票房达到3910万美元。这周还维持得比较稳当,但下周将有另外一部喜剧片《行动时刻》带来新的冲击,预计会对《趴体生活》有比较重的影响。


本周前瞻: 《行动时刻》《惊涛飚浪》《升级》

 

本周周末(06.01-06.03)北美将有《行动时刻》《惊涛飓浪》《升级》大范围开画,将小范围点映。搞笑喜剧《行动时刻》是讲述一位狂想家和朋友一起设计建造和运营自己主题乐园的故事。导演蒂姆·柯比曾经执导过美剧《肥瑞的疯狂日记》,从预告看风格有点“烂仔帮”。谢琳·伍德蕾山姆·克拉弗林主演的《惊涛飙浪》根据真实海难事件改编,讲述塔米·奥尔德姆和未婚夫驾驶帆艇横渡太平洋,结果途中遭遇强度全球排名前十的顶级飓风,艰难幸存下来后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导演巴塔萨·科马库之前执导过《绝命海拔》,北美本土票房为4348万美元。科幻惊悚片《升级》设定在未来世界,一个什么都受到机器控制的时代。故事主角是一个技术恐惧者,因为妻子被杀自己遭遇重伤瘫痪,极力想要复仇的他接受了一个机器芯片植入实验,从而获得“超能力”。导演雷·沃纳尔是惊悚类电影的资深编剧,他最近的作品是《潜伏4:索命亡灵》。

文/coie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