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维伦纽瓦拒绝007《邦德25》 决定先拍《沙丘》

云猫猫 2018.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主演丹尼尔·克雷格回归,但是新一集的007电影《邦德25》依旧没有导演

1905电影网讯 尽管已经确定了档期以及主演丹尼尔·克雷格的回归。但是新一集的007电影《邦德25》却依旧没有导演。对于此前传出过执导谣言的克里斯托弗·诺兰已经拒绝了这个项目。而众望所归的丹尼斯·维伦纽瓦,近日在采访中表示,他实际上也拒绝了这个项目,虽然他很想拍摄007,但目前他的工作重心被放在了新版的《沙丘》之上。

对于制片方的邀约,自己两个心仪的项目撞档,丹尼斯·维伦纽瓦也显得十分遗憾。他说:“我和芭芭拉(《邦德25》制片人)说过,我很想与你和丹尼尔一起工作,但我已经被占用了,我真心热爱我所做的,我现在受宠若惊……我想丹尼尔是一个很棒的演员,我也很想和他合作,但是几个月前,我就已经投身《沙丘》,我要为我的承诺全力以赴。我记得我以前答应执导《囚徒》之后,《宿敌》也找到了我,但我需要先拍摄《囚徒》,而《降临》《银翼杀手2049》也是同样的情况,我答应执导《银翼杀手》,但我的条件之一是要先执导《降临》,一旦我答应了,我就会全力以赴。”

维伦纽瓦目前已经全身心的投入《沙丘》的拍摄工作,他此前曾经展望新版《沙丘》将完全不同于大卫·林奇在1984年执导的版本,而这也是他决定接受这个项目的原因,“它不会与大卫·林奇的电影有任何关系,我会按照我阅读原著时候的理解来拍摄这部电影。“在科幻小说界,《沙丘》的地位堪比《魔戒》。宇宙级别的叙事维度,史诗级别的个人成长历程以及复杂的人物关系、政治角力,都把这本小说推上了“神作”的地位。在为人所熟知的“星战系列”中,卢卡斯对于《沙丘》的借鉴随处可见,甚至连光剑的剑戟类的打斗形式,也和《沙丘》里的设定极为相似。面对卢卡斯的“借鉴”,小说作者弗兰克·赫伯特成立了一个名为“我们强大到不屑于起诉卢卡斯”的联盟,以示揶揄。虽然在小说界和科幻迷圈内有着至高的地位,但是《沙丘》的影视作品,却差强人意。除了大卫·林奇那个相当不成功的版本之外,在2000年,该小说还被拍摄成三部迷你剧。

目前,关于新版本的《沙丘》,并没有明确的上映时间安排。而《邦德25》则定档在了2019年的11月8日上映。

编译/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