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战狼》编剧刘毅新作曝光 《战狼3》故事已完成

γ大头虾 2017.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战狼2》编剧刘毅在澳大利亚接受1905电影网专访

1905电影网专稿 《战狼》系列电影的编剧刘毅日前在澳大利亚爱塔奖(AACTA)颁奖礼现场接受了1905电影网的独家专访,他透露《战狼3》已经有了一个较为完整的故事。同时,刘毅还透露自己的新作将再度挑战军事动作题材,此次他更将故事背景设置在南海海域深处的一艘潜艇之中,刘毅这次将为观众营造出一个怎样的深海传奇,令人相当期待。

《战狼2》《战狼3》故事被对调 刘毅曝吴京很较劲 

尽管距离年底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战狼2》56亿元的票房成绩一骑绝尘,早已预定了今年的票房冠军,更将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带进了50亿的高点。全民争看《战狼2》的热潮过后,也让观众更加期待《战狼》第三部,其实《战狼3》早有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目前观众看到的《战狼2》实际上用的是《战狼3》的故事,原本的《战狼2》剧本,因为当时有些工作条件不具备,就先把它放下了。目前很有可能是把原版的《战狼2》故事,直接放到这部电影后面,作为整个故事的一个延续,当然我们还会对具体的细节进行一系列调整。”刘毅透露,目前《战狼3》还没有开始进行剧本修改,但整体故事已经比较完整,主线也较为清晰,观众能从《战狼2》结尾的彩蛋中一窥究竟。

《战狼2》海报

提及导演吴京,刘毅坦言,“他是个很较劲的人!吴京做《战狼》第一部的时候,没有人看好,甚至身边的朋友都反对,说观众不会看这样一部电影,但吴京却一直坚持着,他就是这么个较劲的人,因此才能做出《战狼》系列。”刘毅笑着说,“也因此我们在合作时会有很激烈的争论,也碰撞出了很多创新的东西,我们甚至在讨论剧本的阶段,就已经有了很具体的动作设计了。”刘毅表示,作为创作者,与吴京合作是非常幸福的事,“他完全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我们大家就绞尽脑汁去帮吴京实现。倘若碰上那种总是推倒重来的导演,那可就难办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战狼2》还将代表中国角逐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对此刘毅显得非常激动,“《战狼2》的票房成绩确实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期,但我觉得最大的意外还是被选送代表中国‘冲奥’,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荣耀。”本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名单也将于本月公布,让我们祝福中国电影好运吧。

苏格兰老船长马丁为刘毅拍摄的潜水照

刘毅新作挑战深海之战 未来还将把触角伸向科幻电影

提及自己的新作,刘毅透露,“我正在写一个潜艇的故事,叫作《深海》,该片的背景设置在南海海域,类型与《战狼2》相似,仍然是一部军事动作题材影片。”

刘毅本身就是资深潜水玩家,还是一名技术潜水员,相较于普通的潜水者而言,刘毅经常会到更深的海域或密闭空间中去体验更为奇妙的海底世界,“我试过被洞穴里掉下来的岩石砸中,也曾被沉船里断裂的钢梁压住过,但最后都成功脱险。”刘毅说,他的潜水经历算不上惊险,但这个爱好却为他的新作《深海》带来了无限灵感。

刘毅在潜水中拍摄的沉船

毫无疑问,在《战狼2》大获成功之后,找刘毅写军事题材电影的制片方越来越多,而在刘毅的内心,他还有个未完成的科幻电影梦,刘毅说,“未来我一定会写一个近科幻的故事,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想法,希望到时候可以找到合适的制作公司,和我一起完成这个梦想。”

但不得不说的是,科幻片一直是中国电影的软肋,中国编剧缺乏想象也一直为人诟病,对此刘毅却有不同看法,“不光是在创作环节,我们在制作、自信度上也需要进一步提升。以科幻片为例,除了本身的想象力之外,还要提高对科幻电影的认知,改进电影技术手段等等。”刘毅说,“你看,这次澳大利亚爱塔奖首次增设了最佳亚洲电影奖项,中国电影《战狼2》、《我不是潘金莲》也都有入围,这说明什么?一方面是中国在全球的地位提升了,另一方面是中国电影更加工业化、更加商业化,价值观也更加细化了!我反倒觉得科幻片会是一条可行的路。”

作为一名成功的编剧,刘毅仍旧十分谦虚,他说自己还有好多东西要去学习。当说到给中国编剧的谏言,刘毅连称“不敢”,“我就说说我自己的感受吧,还是要踏踏实实、全方位地去学习类型电影、商业电影的技巧和规则,大家总是觉得电影是艺术,艺术没有规则可言,其实不然,艺术也是有规则可寻的。”

图文/γ大头虾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