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詹姆斯·弗兰科新作计划 自导自演著名儿童作家

云猫猫 2017.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詹姆斯·弗兰科

1905电影网讯 在刚刚自导自演完《灾难艺术家》后不久,好莱坞著名的学霸型导演詹姆斯·弗兰科又有新作计划上马了。这一次,他同样是要自导自演一位真实的人物: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谢尔·希尔弗斯坦。据悉,影片目前已经定名为《叫做谢尔的男孩》(A Boy Named Shel)。

影片改编自莉萨·罗格克的同名传记文学,编剧为克里斯·沙沃以及保罗·维科奈尔。不过,该片并没有确定开拍或者是上映时间,而从弗兰科目前手上的工作量来看,影片想要开拍或许要等到2019年甚至是2020年。谢尔·希尔弗斯坦是美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 1932年9月25日出生于美国芝加哥,1999年5月9日逝世。是一位享誉世界的艺术天才,集诗人、插画家、剧作家、作曲家、乡村歌手于一身。在他的儿童文学作品中,他自称为谢尔比叔叔(Uncle Shelby),同时,他在部分卡通作品中的签名用的是S·S。20世纪最伟大的绘本作家之一。

1974年《爱心树》的出版轰动文坛,一举奠定了谢尔在当代美国文学界的地位。在此后几十年,该书畅销不衰,累计销量超过550万。《阁楼上的光》更是创记录地连续182周位居《纽约时报》排行榜。为电影《明信片的边缘》(Postcards from the edge)所作的歌曲I'm Checking Out获得1991年第6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人行道的尽头》同名唱片还获得1984年格莱美奖。他的绘本作品幽默温馨。简单朴实的插图、浅显的文字、淡淡的人生讽刺与生活哲学,不只吸引儿童,更掳获了大人们的心。他的绘本《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遇见大圆满》、《爱心树》等作品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流传世界各地,仅美国本土的销量就超过1800万册,全球销量超过1.8亿册。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