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推理笔记》超前观影 林柏宏"机友"CP情甜哭校园

2017.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时长:01:33      建议WIFI下打开

《推理笔记》“校园追凶”终极预告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追凶者也》编剧张天辉执导,陈都灵林柏宏汪铎郝劭文等主演,即将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的校园推理电影《推理笔记》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百城校园超前观影活动。短短10天时间,数万名大学生观看了这部影片,凭借“大数据概率杀人”的精巧创意,出人意料的大逆转结局,超高颜值的主演阵容,以及对理性与爱的人性讨论,影片不仅在95后大学生中口碑爆红,更在各大高校中掀起一阵推理热潮。

大数据杀人为“网生代”敲警钟  逆转结局令“大脑被嫌弃”

登录电商平台,APP自动推送我们喜欢的商品。打开地图,会蹦出我们常去的地点。在感觉大数据便利的同时,你肯定不会想到它也让我们变成了“透明人”。如果这些个人隐私被用来犯罪,会有什么后果……这正是电影《推理笔记》的灵感来源。片中,南洋大学天才少女夏早安(陈都灵饰)因先天性心脏病经历了一场换心手术,心脏的原主人看似死于意外,不曾想一起“大数据杀人”的完美犯罪却暗藏其中。

作为近期难得一见的国产推理电影,《推理笔记》不仅跳出一般青春校园电影的套路,“大数据杀人”的创意更是给“网生代”们敲响了个人信息安全的警钟。片中的这种完美犯罪手法让不少同学倍感折服的同时也细思极恐。一名同学看后留下这样的评价,“大数据时代,一切行为都被记录在案,看似毫无关联的行为组成了由大数据交织的危险世界。这么复杂的故事,这么烧脑的情节,大家一定要看!”

与悬念大师阿加莎·克里斯蒂和希区柯克的作品一样,电影《推理笔记》并不是一部可以轻易被看透的影片。片中,推理探案过程如抽丝剥茧,层层递进但又常常出人意料,不到结尾根本猜不出谁是凶手。校园观影时,大逆转的结局令不少同学感到震惊。有同学谈到观影感受时说:“跟着剧情全程推理谁是真凶,每次有新发现的时候都有恍然大悟的感觉,最后剧情反转的我一愣一愣的,也是嫌弃自己的脑子。”

林柏宏“机友”CP情甜哭校园 理性与爱的话题引发热议

在高校观影时,同学们不仅为影片故事构思所吸引,也为高颜值的主演们频频点赞。陈都灵饰演的天才少女夏早安,颜值爆表还智商超高,一身短裙校服装格外亮眼,令不少男同学抢着要“承包她的大长腿”。汪铎片中人设虽然有些“高冷腹黑”,但他为拯救心爱女孩所做的疯狂举动还是令不少女同学感觉“又苏又帅”。郝劭文出演的高校推理社社长可爱幽默大智若愚,老戏骨金士杰王刚凭借精湛的演技也为影片加分不少。

与此同时,金马男配林柏宏饰演的李小崇与伊天敬之间兄弟情意外在校园走红。片中他豁出命寻找杀害兄弟的幕后真凶,让人看的“又燃又苏又悲情”,一句“你没有完成的,那就让我来替你完成”的暖心台词更是令同学们都不淡定了。不仅女同学们表示“嗅到了基情的味道,男主与基友才是真爱吧”,“站定男主与基友的CP了,互动甜哭了好么”,男同学们也纷纷怀念起曾经一同玩耍的兄弟们,有男同学形象地比喻:“林柏宏他们俩飙车尬舞捡肥皂,这就是速度与基情啊!感觉比和女朋友逛街吃饭看电影有意思多了。”    

在为期10天的百城校园观影活动中,电影《推理笔记》凭借新颖的题材和超高的口碑在校园掀起一阵推理热潮,罪案背后理性与爱的人性话题也备受关注,那么,究竟大数据如何杀人?杀人事件背后暗藏的又是怎样的人性?11月24日,电影《推理笔记》将正式全国公映,届时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跌宕起伏的校园解谜追凶之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