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城市之光》曝特辑 邓超阮经天对峙碎墙打到缺氧

2017.11.0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张
时长:02:47      建议WIFI下打开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曝特辑

1905电影网讯 今日,华语犯罪动作巨制《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曝光“一个笨演员的自我修养”特辑,邓超自评是个“笨”演员,塑造角色靠的都是笨方法。为求真实主动要求吃真避孕套,与阮经天拍动作戏撞碎墙面累到缺氧,对方木的造型也追求极致,不仅服装准备数十套,对胡须颜色和浓密程度都提出细致要求。邓超对于角色的高标准严要求,不负“戏疯子”之名。该片由徐纪周导演并编剧,任仲伦江志强监制,改编自雷米同名小说,邓超、阮经天、刘诗诗主演,林嘉欣特别出演,郭京飞、雷米友情出演。

邓超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角色是塑造出来的,在我这没有新方法,一直都用非常笨的方法去塑造不同的人”,从《中国合伙人》《烈日灼心》《乘风破浪》到现在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邓超用这样的“笨方法”经历了孟晓骏、辛小丰、徐太浪的不同人生,当脚步停在方木面前时邓超迎来了新的挑战。在一场重头戏中,方木为了留下关键证物要吞下一只避孕套,剧组本来已经准备了道具,尝试两次之后邓超觉得不够真实,主动提出吃真的避孕套。拍完后邓超直言:“其他人关心的是好不好笑好不好吃啊,但我觉得,这是方木能干出来的事。”角色附体后的邓超,没有任何花招和捷径,用笨方法塑造了方木这样一个游走在天才与疯子之间的警察形象。

与“口吞异物”这样的文戏相比,邓超在武戏中更是使出了120%的劲头。片中有不少方木与江亚的打戏,在一场在废弃工厂的戏中,邓超饰演的方木与阮经天饰演的江亚产生矛盾对峙,两人入戏走心动起手来绝不“含糊”,甚至把墙面直接撞碎。阮经天对这样的对手满是欣赏,开心表示:“我们都了解自己的心意,以及想要当一个优秀演员的决心。我记得我对超说过,谢谢你,你愿意这样子演戏。”真打真摔的动作戏也给邓超留下深刻印象,事后回忆说“你会(演到)缺氧瘫倒在地下,一遍一遍,因为你不这样做你对不起角色”。

坚持用“笨方法”塑造角色的邓超还有着另外的执着,原著并没有给出方木外貌的详细描述,只简单介绍这时的方木年逾三十,他已经从大学生神探蜕变成一名成熟老练的警察,但内心始终有无法解开的心结。这样一个充满性格和魅力的警察角色在国内电影中同样无迹可寻,剧组和邓超的解决办法就是“抠”。剧组不仅为邓超准备了数十套造型,角色身上的小细节同样讲究,譬如考虑到不同场景不同角度下最佳效果,方木眼镜的镜框与镜片试了十几副,在邓超的坚持下连方木胡子的颜色和稀疏程度都有一套严格的标准。邓超透露:“(方木)要不要上胡要不要下胡,什么样的镜片,当看到方木眼神的时候,能辅助多少那种反光,我们会做可能几十种选择,在试那个觉得最准确的,真的是觉得在心里是有光的。”相信在方木身上观众可以见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邓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