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杨紫手“撕”粉丝引争议 当下粉丝已成“双刃剑”

南木 2017.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杨紫怼粉丝”登上热搜

1905电影网讯 11月2日,“杨紫怼粉丝”话题登上热搜榜。事件起因是昨天一位号称“杨紫粉丝”的网友在网上“大放厥词”。这位粉丝先扬言“退圈”(脱粉),然后对杨紫“语重心长”的提出了“保护好玻璃心,平常心对待粉与黑”“学学杨幂”的建议,最后还@了杨紫本人,一副我是真的为你好的样子。脱粉还脱的这么“大义凌然”,让人大跌眼镜。

杨紫粉丝称要脱粉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脱粉也应该干净利落不拖拉,爱就爱了,恨就恨了,心中豁然。一个小粉丝脱粉事件,还能掀起这么大腥风血雨也着实令人“佩服”。

杨紫粉丝脱粉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

巧的是,杨紫经常看粉丝留言,喜欢跟粉丝在网上互动,偶尔就出现在评论区。这次粉丝脱粉就让杨紫“撞见”,杨紫在微博上回复该粉丝:“我凭自己的努力拍戏工作,我谁也没有亏欠,我也不是邱莹莹,我是杨紫”。最后,杨紫更是直接喊话:“赶紧走,赶紧走,我是真的惹不起你们,打着爱我的名义伤害我,真心要不起”。

杨紫和粉丝在网上互怼

对于,杨紫怒怼粉丝这件事,大部分网友选择支持杨紫,认为杨紫是真性情,而该粉丝纯属“戏精”。

杨紫怼粉丝得到网友支持

杨紫,1992年出生,7岁的她参演《如此出山》进入演艺圈,2002年饰演《孝庄秘史》里的宛如得到关注,随后凭借《家有儿女》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近两年因饰演《欢乐颂》里邱莹莹一角,更是吸粉无数,成为现在炙手可热的人气演员。

其实明星被粉丝“害”已屡见不鲜,早在今年三月份,陈伟霆的一个代言就被粉丝搅黄了。事情是这样的,陈伟霆接洽了一个微商的代言,但是事前没和他的“女皇粉”商量,引起大批粉丝不满。粉丝们觉得该品牌“配不上”陈伟霆,贬低爱豆身价。最后,迫于粉丝的压力,陈伟霆和其经纪人决定取消代言。

陈伟霆代言微商被粉丝搅黄

下面来看看当初粉丝这“势不可挡”的阵势。

城市粉丝组团拒绝

陈伟霆粉丝们换上“立即毁约”的头像。还@人民日报称该品牌属于违法经营。

陈伟霆粉丝换上“立即毁约”头像

还有粉丝要给廉政公署打电话,称陈伟霆经纪人霍汶希收受巨额回扣。

粉丝要给廉政公署打电话举报霍汶希

最后,霍汶希在微博写道:“在这本人诚意向因品牌合作一事而受到影响的人士,特别是令支持及拥护陈伟霆而忧心的粉丝们致歉。本人及团队必定用心继续维护好艺人,使伟霆在广大粉丝的爱戴下事业更上一层楼。”字里行间透露着无奈二字,可见粉丝一方面能扩大艺人的影响力,也能限制明星的自由。

霍汶希向粉丝道歉

无独有偶,这两天宋茜也受到某明星粉丝的攻击,今日宋茜工作室发声明称:“近日,宋茜女士遭受了有组织的、且蓄意大规模传播的污秽谩骂、谣言中伤及网络暴力,在此宋茜工作室就相关事件发布以下严正声明!在此警告相关微博用户,请立即删除相应微博内容并消除该等侵权行为给宋茜女士造成的恶劣影响。宋茜女士作为公众人物一直承担着网络舆论和网络曲解所带来的巨大压力,也一直承担着对不实言论的容忍义务,但我们也要明确是非对错应有的界限。宋茜女士及工作室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暴力!”

宋茜工作室发声明抵制网络暴力

起因是,有网友曝光宋茜粉丝组团对某男星进行人身攻击,在网上对某男星进行污蔑、造谣、谩骂,引起男星粉丝不满,随后,该男星粉丝在网上进行回击,大肆侮辱宋茜和其工作室,并且语言十分恶毒。这是典型的粉丝“搞事”给明星招黑,最后,从个人黑上升到粉丝团黑最后两家粉丝在网上掀起撕X战,而明星成了受害者,使明星之间处于一个尴尬位置。

明星和粉丝二者“共生”,明星创作优秀作品,获粉丝支持,而粉丝也能从明星身上学到正能量的一面。但是当粉丝过度干涉明星私生活,粉丝给的“爱”变成“害”,二者也将陷入水火不容的境地。所以,粉丝还是多关注明星的作品,少关注私生活,这样贵圈风气也会好一点。

文/南木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