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郭富城拍《密战》赤膊受酷刑 膝盖受伤至今未手术

Kylee 2017.10.3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7张

1905电影网讯 谍战动作电影《密战》于10月31日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和首映红毯仪式,导演钟少雄携主演郭富城任达华张蓝心朱一龙亮相。当天,郭富城回忆了其在拍摄中的“被虐”经历:寒冬拍摄赤膊上阵被吊两小时,并在期间不断被泼冷水等。他还透露,自己拍戏受伤导致了膝盖十字韧带断裂,“我是熬着伤去拍这个电影,因为恢复的花必须动手术,我不想因为我的伤,停下半年时间。”

当晚,郭富城和导演钟少雄一起亮相,他透露此次是自己首次出演历史人物,为了还原片中的细节更是苦学发电报,如今已对发电报“了如指掌”。另一位主演张蓝心当天身着铅笔裤现身,展现逆天大长腿,令一旁的男主持人直呼“有压力”,不过张蓝心透露,戏中的自己才是“压力山大”,因为要“打”男神。

电影《密战》讲述了淞沪会战后上海沦陷,地下工作者林翔受命来到危机四伏的上海,重建遭敌人破坏的上海地下电台的故事。片中,郭富城与赵丽颖白天化身上海经商商人和阔太太,夜幕降临之后,他们则回归地下党身份,开始紧张危险的地下情报工作,双重身份切换,危急时刻不顾敌人所布下的陷阱,将重要情报通过电台发送到组织。谈到选角,导演钟少雄透露,“他们都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我除了他们没有找过其他演员。”

郭富城饰演的林翔是中国共产党金牌情报员,角色的原型是在上海从事地下工作的共产党员李白,对于这个角色,郭富城表示,这是他从影以来首次挑战历史真实人物,“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演这样的角色,所以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当天,影片的另一位主演赵丽颖在上海宣传该片,谈到与赵丽颖的合作,郭富城透露,“这部戏对她的演技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为了这部电影,郭富城在拍戏时也没少“被虐”,其中一场“受酷刑”的戏,他需要在寒冬拍摄赤膊上阵被吊两小时,并在期间不断被泼冷水。谈到这场戏,郭富城透露,“现场每一个人都穿了厚厚的羽绒服,只有我光着身子,一个镜头可能要拍一两个小时,而且特效化妆的胶水粘在身上也会受伤。”不过,郭富城表示,“虽然寒冷,但是这个人物给了我力量,他要守住、要牺牲,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所以是真的是值得的。”拍摄《密战》期间,郭富城因受伤导致了膝盖十字韧带断裂,他透露自己至今还未做手术,“完全恢复的话必须动手术,但我不想因为我的伤,停下半年时间。”

据悉,电影《密战》将于11月3日正式上映。

图/刘方舟、杨楠 文/Kylee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