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帝范伟新片海报 《不成问题的问题》定档11.21

2017.10.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梅峰执导,范伟殷桃张超史依弘、王瀚邦、王梓桐等主演的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今日正式宣布定档11月21日,并发布先导预告片及海报。该片曾斩获第53届金马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等多个电影奖项,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内容直指“中国式人情”的利弊,通过深入浅出的黑白影像,打造一部“所有人都能看懂”的文艺剧情片。

范伟“高还原”影帝之作 “不成问题”指向中国式人情

在今日发布的预告片从老舍的小说原文展开,树华农场主任丁务源身上的特质“教人一见就痛快”、“不知讨人爱,而且令人信任他了”被范伟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极高的还原了众人对于丁务源这一角色的想象。预告片中,丁务源游刃有余地周旋在树华农场老板许太太(史依弘饰)、农场股东千金佟小姐(王梓桐饰)、自称艺术家的秦妙斋(张超饰)、新来农场的尤大兴(王瀚邦饰)及其太太(殷桃饰)之间,不论他们提出什么需求,丁务源的回答永远都是“要得”、“不成问题”“yes”。农场的工人也极度依赖丁务源,出了事也都要他来做主。这个人人依靠,人人拜托的丁主任,却迎来了自己职场上最大的挑战:股东佟老板和许老爷提议,要给农场换一个主任。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中最大的问题和悬疑随着预告片浮出水面。

与预告片同时发布的“不成问题”版海报,颇有几分意味。在六层拱门一环套一环的意象下,范伟手捧茶碗露出半个身子,仿佛在窥视着什么,又像是在探听着什么。深深庭院,拱门最深处是一张官椅,指的是农场主任这个职位究竟谁能坐下这把交椅,还是代指的背后的权利斗争,不一而论,但都指向了中国式人情,如何做人,如何做事。

所有人都能看懂的文艺片 金马最佳改编剧本层次丰富留出空间给观众

老舍的作品大多通过日常平凡的场景反映普遍的社会冲突,让人从轻快诙谐之中品味出生活的严峻和沉重。此前孕妇跳楼案中,老舍的短篇小说《抱孙》就被自媒体广泛转载,诙谐又辛辣地指出社会中的种种矛盾和现实,让不少网友感慨,社会进步了,但问题仍在,老舍的作品如今重读仍有意义。原作《不成问题的问题》也是如此,故事围绕着做人和稀泥派丁务源、游手好闲“艺术家”秦妙斋,和踏实做事尤大兴三人之间展开,辛辣地讽刺了不同人做人做事之间的差异,也将这个“不成问题的问题”留给读者解答。

本片导演及编剧梅峰在保留小说精华的基础上,丰富了人物和矛盾层次,不仅有三个主要人物的刻画,农场相关的种种利益、关系、勾连都有所涉及,小小的树华农场,可谓是一个浓缩的小社会,照出了社会问题里的方方面面,而中国式人情,则是最为凸显的问题,究竟是做一个做人的人,还是做事的人,成为了影片最大的讨论点。相比其他更个人化、风格化的文艺片,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的故事性和悬念都做得十分到位,黑白影像的选择也是导演希望能够让观众更集中于人物和故事,并且像老舍的原作一样,将这个“不成问题的问题”留给观众去思考。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