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德昌遗作《追风》重启 郭敬明《逆流成河》立项

结冰 2017.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杨德昌《追风》将重启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广电总局新一批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由杨德昌编剧的作品《追风录》赫然在列,已同意拍摄,备案单位为光线影业与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

杨德昌

杨德昌是台湾著名导演,执导过《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一一》《麻将》等多部经典影片。《追风》是其遗作,也是他从儿时就迷恋的漫画。自从《一一》戛纳获奖之后,就萌生了将其拍摄成电影的心愿。由于制作费太贵,杨德昌耗资两亿新台币却只拍出了十多分钟的短片。

2007年,杨德昌去世,《追风》成了他最后一部未完成的作品。据悉,《追风》以成龙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在一千年前开封发生的故事。《追风》是一部武侠动画,据备案表上故事梗概介绍,已立项的电影将讲述北宋少年常麾暗恋乐师秋虹,两人遭遇地痞,幸被两神秘高手相救。常麾哥哥发现常麾是武学奇才,于是让其去打擂台。故事基本以杨德昌的原作为主,但会做出多少更改暂未知。

在备案表上,《追风》的名字已经做了改变,目前为《追风录》。负责制作影片的光线影业相继推出了《美人鱼》《嫌疑人X的献身》等多部影片。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是光线旗下一家以动画、漫画、奇幻元素为核心的公司,已推出过《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等多部动画。目前,影片导演、演员均未定,编剧为杨德昌。

除此之外,郭敬明的小说《悲伤逆流成河》已立项将拍成电影,编剧为上海最世文化的签约作家赵佳蓉,笔名为落落。落落曾经担任过影片《剩者为王》、电视剧《是!尚先生》的编剧。

《悲伤逆流成河》立项

据故事梗概,《悲伤逆流成河》将讲述易遥暗恋校草齐铭,惹恼女校霸唐小米。顾森西帮助易遥对抗霸凌,并且鼓励易遥勇敢做自己。该片同样为光线影业联手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郭敬明的上海最世文化一同制作。

李芳芳新作立项

章子怡张震主演《无问西东》的导演、编剧李芳芳新作也在列,《八仙之东晋风云》将改编八仙神话。博纳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将投拍涉黑犯罪团伙的新片《国家行动之打黑风暴》,由程琳担任编剧。

参与过电视剧《手机》、电影《飞》《多多》剧本创作的著名编剧宋方金将撰写影片《清明上河图》的剧本,影片将讲述宋徽宗按照《清明上河图》建造一座城的故事。

“隔壁老王”也要被拍成电影了

此外,《蜘蛛精传》、《星际变种》、《猎妖门》等多部奇幻、科幻类影片均立项。我们经常听到的“隔壁老王”梗也将被拍成电影《我的隔壁是老王》,讲述肉铺老板怀疑老王勾引自己女友的故事。

文/结冰

最惹眼球